中国的股票突然退市 投资者的钱会怎么样?(图)

发表:2019-08-24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票 退市 投资
中国生猪养殖第一股*ST雏鹰,最终逃脱不了退市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日前,中国生猪养殖第一股*ST雏鹰,最终逃脱不了退市的命运,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对*ST雏鹰做出终止上市的决定。这是既中弘股份之后,又一只“一元退市股”,成为面值退市第二股。去年以来,退市股数量,逐步累加,相比这几年IPO高速发行,退市制度的执行,力度还是没跟上。

注册制已经在沪市科创板上试点,与此同时,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深市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被提上日程,注册制的推行,必须要有完善的退市制度配套,才能让市场保持“活力”。因此,“退市常态化”已在路上,垃圾股慢慢被边缘化,我们坚决不参与垃圾股的炒作。但是,实在不幸,自己买到的股票被退市了,那该怎么办?我们先来了解退市的流程。

第一步,退市风险警示。当股票达到退市风险警示触发条件,就会被实现退市风险警示,公告日停牌一天,之后就要在股票名称前加“*ST”。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没有风险警示,所以创业板的股票没有这一步,直接到第二步。

第二步,暂停上市。如果股票的实际情况未有好转,那么,该股就要进入暂停上市这个环节了。

第三步,终止上市。达到终止上市的条件后,交易所将在上市公司停牌日起1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做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第四步,退市整理期。交易所对股票做出终止上市决定后,5个交易日(创业板是15个交易日)后,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30个交易日。记住,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是你在二级市场卖出股票的最后时机,否则的话,次一个交易日,股票就要被摘牌。

第五步,进步股转系统。股票被摘牌,并不意味着钱就没了,而是在摘牌后的45个交易日,进入到老三板(股转系统)挂牌交易。可是老三板交易极其不活跃,要卖股票不太容易,只能降价抛售。

上市公司被退市,钱不会打水漂,但也跟打水漂差不多了,可能你买入的时候是5块钱,买了1万股,市值5万元,假如退市整理期最后一天的收盘价是0.5元,持有的市值仅剩下5000元。有时候我们觉得很奇怪,有些股票在退市整理期最后的两三个交易日,居然涨停了,那是为什么呢?

其实,那只是最后的疯狂,有资金想搏一把,赌股票在退市之后,过几年又能重新回来上市,山鸡变凤凰,价格翻好几番。但是,一般散户就不要去赌了,甚至有些缺乏常识的投资者,见涨停板就糊里糊涂去追,却不知道即将要摘牌。

我相信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大家对上市公司退市流程有了基本的了解,最主要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参与退市股的赌博,平时投资尽量规避问题股、垃圾股,远离有退市风险的股票,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资本市场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光哥论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