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军压港的背后 中共玩啥诡计(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9-08-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军压港的背后中共玩啥诡计
深圳武警演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困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开了近三个星期已经落幕,习近平终于在甘肃河西走廊露面。根据内部消息披露,中共高层对反送中运动有一个共同的结论,那就是“颜色革命”。这个结论非常老套,雨伞革命也是这个结论,为免中共太过紧张而失去自制力,后来把雨伞革命弱化为“雨伞运动”。这次照样来这一套,唯一的积极结果就是面对“革命”,中共各个派系可以暂时“团结对敌”。

如何对敌,中共一向有其“革命两手”,也就是威胁利诱。最基本的当然是暴力威胁,所以不但几十辆军车开进香港,还在深圳边境举行有一两万人的武警演习。其实已经有香港驻军,早已“兵入城中”,现在再来“兵临城下”,岂非狗尾续貂、画蛇添足?这其实正是暴露出中共的无奈。

台湾人民如果不健忘,在阿扁执政的第2年,也就是2001年7月初,共军在东山岛举行长达近4个月的军事演习。当时拖载导弹的军车在福建沿海的高速公路上来回奔驰,让许多台商与台湾人看到,回报台湾。中共还声称准备好了几十万个“尸袋”,似乎就要开战的样子。后来有人承认那是导弹模型。其实真要打仗,导弹只能集中去一个方向,怎么可能来回跑?这次玩同样的把戏:几十辆军车密封开入香港,里面怎么可能有人?来香港后住在哪个酒店?

这种幼稚的游戏只能吓唬神经衰弱的人,或供亲中媒体炒作而已。当然,不排斥中共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孤注一掷,然而这个机会很小。因此美国也得劝告习近平要人道处理,最多只是说会影响中美贸易,并无太严厉的措辞。因为8月13日中国外委办主任杨洁篪突然到纽约与美国国务卿庞皮欧相见,内容至今没有发表,然而必然涉及香港问题,因为如果是中美贸易问题,势必是经济官员而不是这两位。

事后中国外交部及官媒硬拗美国介入反送中运动,为自己的背信与无能卸责,美国也只是啼笑皆非。相信北京对美国做出了某些承诺,至少最鹰派的中联办与港澳办近日已经收声。然而美国又承诺了什么,外界也不知道。

然而在运动进入持久战之后,北京在大军压境的同时,也在内部做出许多小动作,需要各方密切关注:

第一,虽然818的流水式游行因为各方克制没有再发生暴力冲突,然而零星的,由非警察出马的暴力砍人与殴打事件仍然发生。这是在制造白色恐怖来吓唬参与者。这是说明北京与港共转换的另一种暴力方式吗?

第二,原先也要求撤回送中条例的工商界人士忽然举行支持警察暴力行为的集会,显示中联办对工商界人士进行统战分化工作,这是中共最拿手的把戏,工商界因为利益关系也是最容易就范的。

第三,818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游行,因为警方没有使用暴力,所以勇武派也没有去冲击政府机关或中联办。然而此时也出现分化勇武派与和理非的言论,需要格外注意。因为这次运动所以成功重大原因是和理非没有与勇武派割席,勇武派也没有攻击和理非。所以千万别被中共的挑拨得逞。

然而如果北京自以为得计,就必然要碰得一鼻子灰。因为抗议者所提出的5项诉求,特区政府一直不肯回答,遑论应承。如果以为这样就可以拖垮抗议者的意志,那一定是打错算盘。第一,这次是香港人空前的万众一心;第二,香港人不是中国人长期接受了奴化教育,而是普世价值的信奉者;第三,因为中国对国际文件与一国两制的背信弃义,香港人得到许多国家的同情与支持,也激励了香港人的斗志。

如果中共一直玩弄权谋,时间并不在中共那边。现在离开中共需要大事庆祝的建国70周年只剩一个多月,香港人的抗争不但不会停止,玩弄权谋只能更加激怒香港人,尤其年轻人。他们早已置生死于度外,斯时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无法估计。在中共国庆之后,是台湾选举,习近平要继续成为民进党的助选大员吗?

如果中共自以为聪明可以玩弄香港人与世人,最后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林保华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