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前生定 古代有这样一段奇妙姻缘(十一)(图)

作者:金牛 发表:2019-08-2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哥和早生记住老者的话“见智即拜,遇轮而修。”
玉哥和早生记住老者的话“见智即拜,遇轮而修。”(绘图:志清/看中国)

且说早生朦胧中自觉飘飘荡荡来到一个所在。好大一片参天古树中间有一座像庙不是庙,像宫殿不是宫殿的偌大庭院。院内的建筑金碧辉煌,雕梁画栋,沉香缭绕,钟磬合鸣。闻之令人心清气爽。

早生想进去看看玉哥是否在里面,可是绕了一大圈也未见大门。正无奈时,忽见从院内穿过墙壁走出一位老者,这老者鹤发童颜,神采飘逸,手中还拿着一本正看到一半的书。翻开的书页在阳光的辉映下闪闪发光。早生见有人出来,赶紧过去行礼问道:“这位神仙,不知我家玉哥可在里面?”

老者道:“你寻玉哥做甚?”

早生道:“他是我的丈夫,三年未见,很是想念。”

老者道:“既是见了,不过短短几个时辰,热辣辣的就要分开,不见也罢。”

早生听说,不觉流下泪来,哀求老者道:“我夫妻感情甚笃,多日不见,已让妾魂牵梦萦,还请老神仙怜悯。”

老者叹道:“既是如此,我这里有一句话,你须记住转告玉哥,九百年莫要忘记,或许你们还能长相厮守。”

早生道:“请老神仙赐教。”

老者道:“见智即拜,遇轮而修。切记,切记。”

早生又问:“玉哥现在何处?”

老者用手一指树林外的那条小径说道:“你看,他来了。”

只见玉哥骑着一匹快马沿着小路在向这里疾驰而来。早生顾不得向老者告辞,转身迎了过去。此刻刚好听到玉哥的呼叫声。睁开眼睛看时,玉哥就坐在她身边,不由脸上绽开笑容,微微说道:“郎君,想煞人也。”

便又昏了过去。玉哥急唤郎中,郎中早已等在门外,听到招唤,进入房内道:“老爷,有何吩咐?”

玉哥道:“快拿方子我看。”

郎中赶紧将开好的药方递上来,写的是:

桑叶二钱五分,菊花一钱,连翘一钱五分,薄荷,甘草各八分,杏仁,桔梗,苇茎各两钱。

玉哥道:“此方太过平和,恐怕不济。她是思虑过甚,急火攻心,外遇风寒所致。需加些降火之药。”

郎中道:“夫人体弱,药性太凉恐伤无辜。”

玉哥道:“救命要紧,其他慢慢调理滋补。”

郎中依言又开了些牛黄之类。药煎好后,玉哥扶起早生,一杓一杓将药喂下。此时彩凤也乘车赶到,方信梦中所遇是实。延至下午,早生悠悠转醒,发现自己正依在玉哥怀里,复又将眼睛闭上。玉哥知她已醒来,便道:“夫人安心静养,我不离左右就是。”

早生道:“你抓紧我的手,看是否疼痛,总是感觉像在梦中。”

玉哥道:“正因昨日我在梦里见夫人病卧此地,才着急赶来,果真灵验。”

这样一提,早生猛然想起自己在梦中遇到那位老者托嘱的话,连忙说道:“如此说来,我在梦中所见也是真的。”

便将梦里找寻玉哥偶遇老者并所嘱之话讲给玉哥听。但无论怎样也想不起老者要转给玉哥的上半句话,只记得下半句是:“遇轮而修。”

玉哥道:“你正在病中,先不着急劳神费力。愈后慢慢再想,反正有九百年时间。”

早生道:“若不能及时想起,有负老者重托,如之奈何?”

这时正好彩凤进屋送水,说道:“多喝些开水,发出汗来最是要紧。”

玉哥接过水给早生喝下,才想起自己已一天没吃没喝了。

早生在店中将养数日后,玉哥将她接至郴州县衙。此时已萌生辞官回乡的念头。恰逢家里来人报知老父染病在床,玉哥便上表请辞,两个月后获准。和新任交割完毕,携早生与彩凤还乡。欲知玉哥还乡后其他琐事,也许日后我能再写。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