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求见?川普:他们的经济完全垮了(图)

作者:霍克 发表:2019-08-28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他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一,川普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不希望伊朗人受到经济制裁的影响,但美国“不能让他们拥有核武器”。

川普同意与伊朗总统对话的前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会见了伊朗外长扎里夫。马克龙热衷于挽救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川普去年放弃了该协议。川普坚称,该协议对除了伊朗以外的所有各方都是“不好的”。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说:“他们被允许试验弹道导弹。你不被允许去不同的地点查看。其中一些地点明显是创造或生产核武器的场址。这些都必须改变。其它事情也必须改变。”

这些“其它事情”包括伊朗对地区冲突的干预、对黎巴嫩真主党等恐怖组织的支持,以及最近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侵略。美国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以促使其重新谈判有关伊朗核项目的协议。德黑兰拒绝了美国的提议,但是川普星期一表示,情况可能已经改变。

川普说:“他们的通货膨胀达到了顶点。他们的经济完全垮了。制裁对他们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我不想看到这样。我不想看到这样。他们是很棒的人民。我不想看到这样。我们不能让他们拥有核武器。不能让它发生。所以,我认为我们很有可能会见面。”

马克龙表示,法国与伊朗的会谈为川普和鲁哈尼“在未来几周内”会晤创造了“条件”,两人将看看能否达成协议。

马克龙说:“我仍然非常谨慎,但我认为这将制止事态升级,使我们能够实现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鲁哈尼说,如果对他的国家有帮助,他愿意会见任何领导人。

鲁哈尼说:“即使成功的几率不是90%,而是20%或10%,我们也必须继续前进。我们不应该错过机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这一进展表示欢迎。

约翰逊说:“我们讨论了伊朗问题,我们都同意,绝不允许伊朗在任何情况下拥有核武器。伊朗现在显然有机会重新遵守核协议,恢复对话,停止在该地区的破坏行为。”

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了对话意愿的重要性。德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是伊朗核协议的签署国。


原标题:川普可能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