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嚼它5粒 坚持半个月 养生效果令人惊喜(图)

发表:2019-08-29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延缓衰老,延长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是一味很好的滋补品,人们经常用它来泡水喝、煲汤、泡酒,或做菜。枸杞子性平味甘,入肝、肾经,具有养阴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所致的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等症,对肝肾不足、精血不能上济于目所致的眼目昏花、视力减退等症疗效尤佳。

许多注重养生的人都喜欢用枸杞泡水喝,那么,你知道经常吃枸杞到底有哪些好处吗?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枸杞的具体好处,每晚嚼一些,让更多好处找到你。

每晚睡前嚼5粒枸杞 补血养气延年益寿

1、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2、食用枸杞子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其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养护肾脏。

3、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每晚睡前嚼5粒枸杞,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

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最适合吃枸杞,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枸杞的健康搭配

1、枸杞+薏米:能利水消肿、健脾去湿

将薏米拣出杂质,用清水淘净,并控干水分,放入平底锅中,锅中不可放油,开小火翻炒烘焙薏米,直至炒出香味即可关火。放入枸杞,冲入滚烫的开水,浸泡几分钟即可饮用。

2、蜂蜜+枸杞子:常服延年益寿,充实正气,补气养血

枸杞子20克,蜂蜜20克,以上各种用净水冲净,入小碗加蜂蜜及适量水入蒸笼蒸20分钟。

枸杞子的养生功效

中医认为,枸杞子泡水喝有4大养生功效。

1、滋阴明目,降肝火。常用电脑的人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泡水喝可帮助去除肝火。

2、有利于睡眠,改善体质。

3、常喝枸杞茶,可充实正气,补气养血。

还有一点,也是女性为啥喜欢用枸杞泡水的原因,那就是美白养颜、抗衰老。这是因为枸杞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铁含量比牛肉高。天然的β胡萝卜素有抗衰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的功效。因此,女性应常喝些枸杞茶。

喝枸杞茶有禁忌

枸杞虽好,并非人人适宜,仍有其副作用。枸杞子“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元阳气衰,阴虚精滑之人慎用”。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脾胃虚弱、腹泻、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的患者,不要乱吃枸杞,否则滋补不成,反而对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