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第45届国际技能竞赛表现亮眼(组图)

发表:2019-08-29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喷漆金牌、国家最佳选手奖杨婷喻在获奖时相当雀跃。
汽车喷漆金牌、国家最佳选手奖杨婷喻在获奖时相当雀跃。(图片来源:劳动部撷图)

台湾之光!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国际技能竞赛”落幕,58位台湾选手参加51项竞赛职类,在青年组拿下5金、5银、5铜及23优胜,夺牌数与获奖数皆超越上一届成绩,团队成绩在63个参赛国中名列第4;而本届首次举办的青少年组,台湾则获得4银、1铜的佳绩。

台湾选手喀山大放异彩

第45届国际技能竞赛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此次竞赛有来自全世界63个国家、超过1300名选手参与,主办单位为求赛事完整顺利,募集超过3500名志工、聘请1300名专家权威担任裁判、现场更预估超过将会吸引超过25万人一起响应盛会。

劳动部指出,本届国际技能竞赛青年组办理56个职类,计有来自63个国家(地区),共1354名世界好手同台竞技,创下历届最多参赛国家及选手,竞争激烈程度更甚往年。台湾今年派出58名国手参加51项竞赛职类,为历届之最,由于青少年组是本届首次办理,因此两个组别得奖不能并同计算。

Skills for U执行长黄伟翔分析,面对俄罗斯地主国与中国、日本与欧美列强夹击,台湾仍然拿下优于上一届成绩的5金5银5铜23优胜,多拿了1面金牌4面银牌,是很不容易的事!相信台湾技能圈能带着好士气,迎战下一届2021年中国上海主办的第46届国际技能竞赛。

各国的国家最佳选手奖得主,台湾最佳选手奖得主杨婷喻名列其中。
各国的国家最佳选手奖得主,台湾最佳选手奖得主杨婷喻名列其中。(图片来源:劳动部撷图)

台湾选手花絮

获选国家最佳选手、汽车喷漆金牌国手杨婷喻激动呐喊:“台湾等了十年,终于盼到汽车喷漆史上第一面金牌!”2001年至今,汽车喷漆参赛8次,仅拿过一面银牌三次优胜奖。杨婷喻说,不论性别,只要相信自己都可以做到。

夺下铜牌的西点制作国手洪瑀襄,竞赛期间每日八小时,收工后还继续加班练到半夜,直到深夜再回到选手村休息。“有些题目是创造性的,不可能会想大辣辣地在各国劲敌面前练压箱宝。”西点制作职类团队早就在俄罗斯喀山寻觅临时训练场地,只为多增加一点夺牌可能性。“只有练习不会背叛自己。”是洪瑀襄常挂在嘴上的话,“没遗憾就好”是她的唯一期望。

夺下银牌的网页设计国手林益弛,世界赛期间像发了疯似的不眠不休,除了练习还是练习,总被老师劝休息。“我只想把题目做好,把速度练得更快,答题最稳。”林益弛说。“我的目标就是代表台湾的国手,甚至拿下世界奖牌,一步步至今,从未想放弃。”林益弛感谢高职老师陈锡龄,总是灯火阑珊处陪伴他的人。

汽车技术国手吕祖懿拿下银牌,他说,读技职也可以闯出一片天!希望更多青年投入技职教育就读。吕祖懿表示,台湾已经三连霸,2015年拿铜牌,2017年拿金牌,2019年这届拿银牌,所以即使台湾这届一直被各国针对,还能夺牌实在很开心!

台湾代表团进入闭幕暨颁奖典礼前的合影。
台湾代表团进入闭幕暨颁奖典礼前的合影。(图片来源:劳动部撷图)

实施奖励办法 勉励国手

劳动部长许铭春在闭幕典礼后特别勉励国手,所有国手“拚到底”的精神都值得赞赏,全体国手都是Taiwan的No.1;同时感谢裁判长、指导老师及翻译们的辛劳与付出,以及台湾驻俄罗斯代表处的支援,让整个赛程顺利圆满。

劳动部为提升社会大众对职业技能的重视,在今年6月6日修正“技能竞赛实施及奖励办法”,提高各种技能竞赛的奖金。自今年起,参加国际技能竞赛获奖的青年组国手,金牌每人可获新台币120万元、银牌60万元、铜牌40万元、优胜10万元的奖金;青少年组国手,金牌每人可获24万元、银牌12万元、铜牌8万元,以激励并增加青年及青少年投入技能学习。

国际技能竞赛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国际技能竞赛系1950年由西班牙发起举办,目前国际技能竞赛组织(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Training Organization→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会员国计有超过80个国家(地区)。秘书处设于荷兰。该国际组织之宗旨在借由国际技能竞赛大会及研讨会等活动,增进各国青年技术人员之相互观摩、了解与切磋,加强国际间职业训练与职业教育资讯与经验之交流,进而促进各国职业训练与职业教育之发展。

国际技能竞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每2年举办一次,由各会员国分别申请主办,迄今已举办45届,竞赛职类项目包括建筑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和个人服务造、运输和物流等6大类群。

各得奖人详细奖项资料

【金牌】平面设计技术Graphic Design Technology/廖羿婷Yi-Ting Liao;资讯技术IT Software Solutions for Business/涂家和Jia-He Tu;机电整合Mechatronics/宋承勋Cheng-Xun Song、阙伯阳Po-Yang Chueh;面包制作Bakery/谢协益Hsieh-Yi Shieh;汽车喷漆Car Painting/杨婷喻Ting-Yu Yang。

【银牌】电气装配Electrical Installations/林谕敬Yu-Jing Lin;服装创作Fashion Technology/柯宥萱You-Syuan Ke;网页设计Web Technologies/林益弛I-Chig Lin;汽车板金Autobody Repair/颜翔昱Xiang-Yu Yan;汽车技术Automobile Technology/吕祖懿Zu-Yi Lu。

【铜牌】电子Electronics/张凛Lin Chang;集体创作Manufacturing Team Challenge/黄绍玹Shao-Syuan Huang、杨日升Rih-Sheng Yang、卢廷嘉Ting-Chia Lu;塑胶模具Plastic Die Engineering/高辰豪Chen-Hao Kao;综合机械Polymechanics and Automation/郑子旸Tzu-Yang Cheng;西点制作Pâtisserie and Confectionery/洪瑀襄Yu-Hsiang Hung。

【优胜】砌砖Bricklaying/张翔舜Hsiang-Shun Chang;家俱木工Cabinetmaking/江登丰Teng-Feng Chiang;门窗木工Joinery/林建新Chien-Hsin Lin;造园景观Landscape Gardening/沈郁轩Shen-Yu Xuan、林彦良Yan-Liang Lin;油漆装潢Painting and Decorating/刘峙亨Chih-Heng Liu;石膏技术与干墙系统Plastering and Drywall Systems/王暐智Wei-Jhih Wang;配管与暖气Plumbing and Heating/许哲玮Che-Wei Hsu;冷冻空调Refriger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吴秉儒Bing-Ru Wu;建筑铺面Wall and Floor Tiling/杨文政Wen-Cheng Yang;花艺Floristry/柳皓淳Hao-Chun Liu;珠宝金银细工Jewellery/沈秉翰Ping-Han Shen;资讯与网络技术IT Network Systems Administration/郭轩辰Xuan-Chen Guo;CNC铣床CNC Milling/林炜翔Wei-Siang Lin;CNC车床CNC Turning/林仲轩Chung-Hsuan Lin;CAD机械设计制图Mechanical Engineering Design–CAD/李文生Wen-Sheng Li;机器人Mobile Robotics/何嘉翔Chia-Hsiang Ho、黄柏笙Po-Sheng Huang;焊接Welding/郭崇逸Chung-Yi Kuo;美容Beauty Therapy/蔡竹信Chu-Hsin Tsai;西餐烹饪Cooking/范干辉Chien-Hui Fan;美发Hairdressing/宁芷芸Jr-Yun Ning;健康照顾Health and Social Care/杨淯涵Yu-Han Yang;餐饮服务Restaurant Service/颜子轩Tzu-Hsuan Yen;飞机修护Aircraft Maintenance/张诚庭Cheng-Ting Chang。

【参赛国手】工业控制Industrial Control/张容尔Jung-Erh Chang;冷作Construction Metal Work/林哲名Zhe-Ming Lin;云端计算Cloud Computing/詹佑安You-An Jhan;电讯布建Information Network Cabling/林璟彤Ching-Tung Lin;工业机械修护Industrial Mechanic Millwright/詹子仪Tzu-Yi Chang;外观模型创作Prototype Modelling/陈秉葓Ping-Hung Chen;3D数位游戏艺术3D Digital Game Art/陈昱蓁Yu-Zhen Chen。

【国家最佳选手】汽车喷漆Car Painting/杨婷喻Ting-Yu Yang。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