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被捕:香港警方确认三项调查罪名(图)

发表:2019-08-30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6月17日出狱后马上投入“反送中”运动。
黄之锋6月17日出狱后马上投入“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作为2014年雨伞运动核心人物之一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五(8月30日)被香港警方绑架,遭到三项罪名控罪。众志随后亦证实另一成员周庭今晨在家被捕。

香港众志周五表示,黄之锋在当日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港铁海怡半岛站,途中在众目睽睽下突然从街道被推上私家车带走;周庭于今晨在家中被捕。兩人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该组织聘请了律师,并将持续关注该事件。

眾志方面表示:「我們對警方於831前夕透過大規模搜捕示威者,營造寒蟬效應、白色恐怖感到非常憤怒。是次拘捕亦顯然屬政治操作,以煽惑、組織等較嚴苛的罪名拘捕被中共點名的『運動領袖』,以配合中共輿論,將反送中運動描繪為有『幕後黑手』推動,藉此漠視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

香港警方随后回应称,今日(8月30日)上午展开行动,在香港仔拘捕一名22岁姓黄本地男子,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黄之锋(Joshua Wong Chi-fung;1996年生)是香港知名社会运动人士,现任香港众志秘书长。他曾任2014年伞运学民思潮召集人,支持香港“真普选”。2018年1月17日,黄与同案另外19人因2014年雨伞运动而被裁定刑事藐视法庭罪成,被判监3个月。后因2017年公民广场事件,遭判监禁6个月,2019年5月16日上诉获减刑至2个月,但须即时入狱服刑。至2019年6月17日出狱。出狱后即投入“反送中”运动。但8月30日黄之峰再度被拘留,这意味着他仅仅获得了2个多月自由。

台媒中央社报导说,在刚过去的周日(8月25日),荃湾爆发反修例暴力冲突,当时黄之锋也在场。黄之锋原本预计9月受邀访问台湾,此行将拜会民进党。

香港民众原定于8.31再度发起大规模游行,目标直指中联办。但民阵召集人岑子杰29日表示,已收到警方8.31游行和集会反对通知书,他批评警方做法变本加厉。

而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也于当天(29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在佐敦德兴街的餐厅内遭两名手持刀棍的蒙面男子袭击,身边友人上前挡住,友人手臂中三棍受伤送医。案件已报警,警方以袭击导致身体伤害正在调查中。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在商台节目表示,警方今次想制造白色恐怖气氛,令人不愿再走上街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