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罗两国承诺 将共同对抗华为的威胁(图)

发表:2019-09-0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罗马尼亚同意与美国一起对抗华为在国家安全方面所带来的威胁。(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日在白宫与罗马尼亚总统伊欧汉尼斯(Klaus Iohannis)会晤,两人在会谈中重申了两国关系,而罗马尼亚也同意与美国一起对抗华为在国家安全方面所带来的威胁。

罗马尼亚总统伊欧汉尼斯于8月20日(星期二)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白宫透露,在会谈中,双方谈到两国的军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未来的投资等。川普和伊欧汉尼斯于8月21日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声明说,两位领导人“试图避免中国5G电信网络科技所带来的安全风险。”不过,文件中没有提到华为的名字。

伊欧汉尼斯曾对华为可能参与罗马尼亚的5G网络建设一事感到担忧,他表示该国最高国防委员会将对此事件进行讨论。2019年3月,罗马尼亚特殊电讯服务局(Special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宣布,他们不会在部门的重要基础建设中使用华为的设备。此前2013年,罗马尼亚曾与华为签订谅解备忘录,同意华为参与该国国家信息和电讯系统的建设。

美国也担心,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国家,其通信网络将被中国监视。据美国之音报导,多位白宫高官曾提醒世界各国关注华为给全球带来的网络威胁,并呼吁各国拒绝与华为合作发展5G项目。

两国反对建立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

川普也和伊欧汉尼斯讨论了关于区域安全、能源、执法和免签证计划等问题。白宫发表声明说,两国都反对建立从俄罗斯到欧洲横跨波罗的海的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因为使两国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依赖俄罗斯的能源。

声明说:“罗马尼亚的天然气资源有可能增加我们国家的繁荣,并增加欧洲的能源安全。美国和罗马尼亚将考虑如何以有利于两国的方式,来改善罗马尼亚的能源的投资。我们进一步敦促我们行业间的密切合作,以支持罗马尼亚的民用核能目标。”

川普:必须有人挑战中国

此外,媒体也询问了关于美中贸易战的问题。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回答,在中国的问题上,他们处理得很好。不挑战中国,他的日子可能会好过一点,但必须要有人挑战中国。

他说:“中国已经从我们国家身上捞钱捞了超过25年。但现在正是时候,无论这对我们国家好,或短期内对我们国家不好。长期来说,挑战中国是势在必行的,因为我们国家不能继续付给中国5000亿。”

美国及全球市场因美中掀起的贸易战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截止星期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73点,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了54点,标准普尔指数也下跌了23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