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鸡蛋咖啡豆 你想成为哪个?(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0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萝卜、鸡蛋和咖啡豆经沸水一煮,完全改变了状态,你想成为哪一个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胡萝卜、鸡蛋和咖啡豆经沸水一煮,完全改变了状态,你想成为哪一个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在逆境中你是越战越勇、逆流而上,还是灰心丧志、知难而退呢?

以下这个故事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启发。

有一天,一对父女在客厅里聊天。女儿对父亲抱怨日子难过,生活中事事不如意,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额。

父亲听完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女儿带进厨房。只见他在三个锅里分别倒入一些水,然后将它们煮沸。

接着,他往第一个锅里放胡萝卜,第二个锅放鸡蛋,第三个锅放碾成粉末的咖啡豆。

15分钟后,父亲把炉火关掉,然后将它们取出放入三个碗里。

然后,他转身问女儿:“亲爱的,你看见了什么?”女儿不明白父亲为何问一个这么简单的问题,但她还是回答了:“胡萝卜、鸡蛋、咖啡豆。”

父亲让女儿观察这三种东西烹煮后的状态。女儿摸摸胡萝卜,发现它变得软软的。将蛋壳剥掉后,她发现鸡蛋变得结实了。当她品尝咖啡时,她闻到了咖啡的香浓气味。

这时,她的心情逐渐好起来,她笑着问道:“爸爸,这意味着什么呢?”

父亲说这三种东西面临同样的逆境——沸水,但它们的反应各不相同。胡萝卜放入锅前是结实的,但煮熟后就变软了;鸡蛋原本是脆弱易碎的,但经水一煮变得结实了;咖啡豆进入沸水后,使水充满了咖啡的香气。

咖啡在沸水中溶解,散发着香浓的气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啡在沸水中溶解,散发着香浓的气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亲解释完后,微笑着问女儿:“你想成为哪个呢?胡萝卜、鸡蛋或是咖啡豆?”

看完这则故事,不妨回头想想自己。你像那胡萝卜吗?外表看似坚强,却在逆境中变得畏缩和软弱。

或者是像鸡蛋?经过岁月的一番历练,外表虽然看似从前,内心却已变得坚强而沉稳。

又或者是像那咖啡豆?能改变令它痛苦的热水,并且水温越高,香味越浓,在艰苦的环境中焕发光彩,使周围的环境也变得更美好。

人生中拿到好牌的人不多,或许你手中拿到的正是一副烂牌。即便如此,你也要努力把它打好,而不是抱怨命运,或干脆撕牌。只要你不放弃,就还有翻盘的希望;如果你放弃了,你的人生注定是一盘死棋。

有人曾说:“人生恰似棋盘,利用得好,就不存在废子;没利用好,妙子也会沦为废子。”因此,我们该好好利用手中的棋子,寻找最优解,把烂棋做活。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并不是拥有一切美好的人,而是能把手中的一切变得美好的人。

能将手中的一副烂牌打好,你就是人生的赢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