呛爆大陆法制影片被挖出 陈秋实律师再获赞(图)

发表:2019-09-04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律师
大陆知名律师陈秋实因亲赴香港见证反送中运动,遭北京紧急召回后,如今再也没有出声,网友感叹“被平安了”。对此,有香港网友翻出他曾批评大陆法制的影片,让网友看完大呼“超有种!”(图片来源:有线电视/脸书)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大陆知名律师陈秋实日前不仅亲赴香港见证反送中运动,还将相关影片贴上网;不料随后就遭北京紧急召回,甚至一度传出失踪。虽然后来曾低调报平安,但他的社群媒体随后皆被封杀,后来也没有再出声,使不少网友感叹“被平安了”。对此,有香港网友翻出他过去在大陆节目上批评大陆法制的影片,让数万名网友看了大呼“超有种!”、“需要更多这种人”。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陆媒一面倒扭曲、抹黑示威者,同时力挺港警暴力镇压。陈秋实17日以游客身份前往香港,希望亲眼见证、报导真实情况。他拍下多段视频放上微博,希望让大陆民众从多角度了解。他还因接受香港有线新闻访问,所以被一些网友称为大陆的良心律师。

结果不但视频全遭删除,他的微博等社群都被封锁,还遭到公安局、司法局、律师协会等多方施压,更有可能会被吊销律师执照。他在北京的亲友也饱受威胁,本人回到北京后也下落不明,音讯全无。(详报导:见证反送中“被失踪”?大陆律师回北京后行踪不明

对此,香港粉专“I am aHongkonger,我系香港人!”贴出陈秋实2014年在大陆节目《我是演说家》的爆红演说。当时他在节目中,以幽默的演说讽刺大陆的法治。

陈秋实表示,北京总借由法制节目向观众传达“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法一定抓到你”的概念,也让社会上流传“法治”就是“你不守法,就治你!”但他表示,这并不是对于法治的真正理解。

陈秋实说,在一个真正的法治的社会当中,“不仅公民要守法,政府、执法者也要守法”、“在一个法治社会当中,法律是不应该让人民感到恐惧的”。

陈秋实批评,大陆普法教育搞了几十年,但是放眼中国13亿人,多少人能把浅显的法律常识讲清楚?“传播法律知识,让老百姓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这才是法治节目存在的意义。”

当时陈秋实一番演说,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粉专上月30日贴出影片后,目前引发逾万次分享,几千人按赞。

有不少香港网友纷纷表示“希望中国会越来越多这样的人”、“陈秋实,一个值得敬佩尊重的中国律师”、“如果中国人6成有这种逻辑,中国早就有救了,但我敢说一成都没”、“这才是真正关心自己国家和人民的爱国者”、“唉,希望他平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