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西路军后代齐聚北京称“团结在习核心周围”(图)

发表:2019-09-1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敏感时刻西路军后代齐聚北京称“团结在习核心周围”
徐向前之子徐小岩讲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8日,包括中共前西路军总指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在内的数十名西路军将士后代,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与会者表示要“团结在习核心周围”。这是继习近平在上月去甘肃考察并瞻仰西路军纪念碑后,大批中共红色后代再次齐聚,释放重要信号。

香港《明报》报道,9月8日,中共建政元帅、前西路军总指挥徐向前之子、中共军队总装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小岩中将,以及数十名西路军将士后代,在京举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西路军精神的讲话座谈会”。 

会上徐小岩称,习近平亲自去给西路军的将士们献了花圈,给肯定了他们的对中共的“历史功绩”,是“极大的鼓励,极大的鞭策”。他还说中共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需要团结在习核心周围,云云。

据报,参加座谈会的西路军后代有西路军5军军长董振堂之孙董乃煌,西路军军政委员会委员、总供给部部长郑义斋之子郑盟海,以及西路军军政委员会主席、总政委陈昌浩之孙陈奇文,西路军副总指挥王树声之女王宇红,西路军政治部主任李卓然之子李延生,西路军30军政委李先念之孙李威等。

今年“北戴河会议”一结束,8月19日习近平第一个亮相的地点是甘肃敦煌莫高窟,次日则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向西路军死难者献花篮。

外界注意到,西路军事件是中共党史中的特大冤案(毛泽东借西北回民马家军彪悍骑兵歼灭3万红军精锐以除掉心腹大患张国焘,完成了“借马杀人”之计,张也在中共党内失势,后张国焘投奔蒋介石,彻底与中共决裂)。高台县此地因而是一个中共历史上极具争议的政治敏感地点。而多年来,习近平是第一位祭拜西路军的中共总书记。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是要向外界表示,他目前也处于类似张国焘的地位,被党内其他派系“借美杀人”?

奇怪的是,陪同习近平考察的中央官员是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副总理刘鹤、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都是习近平的亲信与浙闽旧部,他们与此次考察并无关系。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如火如荼,以及中美贸易战胶着之际,习近平于9月2日在中央党校一个开班仪式,一口气讲了数十次“斗争”,这个斗争的指向据分析表面看是针对美国以及香港事件,其实就是反映党内仍有权斗。旅美学者陈破空指,8月30号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无提“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亦无强调维护习核心,相信反习阵营并未消失;习在四中全会前大谈“斗争”,大有营造“延安整风”气氛,发动权力保卫战。

也有分析认为,中共内部社会危机全面积聚;外部正面临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领衔的国际社会的全面围剿;根源正是在于中共体制与中共意识形态。中共的内外交困危机,折射的是海内外民众与国际社会对中共体制与中共意识形态的唾弃与清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