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是吃出来?提醒:3种食物别多吃(组图)

发表:2019-09-12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糖类食物会使血糖提升,从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并引发肥胖。
高糖类食物会使血糖提升,从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并引发肥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或许是生活中最常被提到的器官之一,什么“肾虚”、“补肾”广告漫天飞舞,似乎人人都肾虚。但实际上,这肾还真没有这么容易随随便便就“虚”,它也没有传说中那么脆弱。

肾脏作为泌尿系统的重要环节,身体被吸收的物质多数需要通过肾脏代谢,代谢废物随着尿液而排出体外,肾脏的健康关系人体的强健与否。

“以形补形”不能补肾

中国人“以形补形”的习惯性思维,让不少人希望通过“食补”来保护肾脏。事实上,目前尚未有任何哪种食物能够直接营养肾脏。

而那些大受欢迎热门的“补肾食品”,例如肉苁蓉、茯苓、冬虫夏草等,不仅没有任何证据可证明它们对肾脏有特别的好处,若长期食用,还会存在较大的健康隐患。

容易伤肾的3种食物

人体虽然有两个肾脏,但只要其中一部分出现异常,会对身体各处造成影响。作为代谢器官的肾脏,食物对它的影响颇大,下面这3种食物容易伤肾,很多人却不当回事,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食量。

1、:当心伤害肾脏

盐分摄入过多,尿液中蛋白质量就会持续升高,引发肾脏问题。
盐分摄入过多,尿液中蛋白质量就会持续升高,引发肾脏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有食物想要满足味蕾的需求,都少不了盐分的存在。人的肾脏本身具有调节体内低钾含量的功能,若肾功能本身有问题,调节功能受到影响,那么低钠盐种的钾含量就无法排除,血液中的钾浓度就会升高,导致血钾升高,发生危险。

若日常生活中盐分摄入过多,尿液中蛋白质量就会持续升高,导致体内钠水潴留,肾脏持续受到损伤,引发肾脏问题。

2、:甜到忧伤

高糖类食物会增加血糖的提升,从而增加糖尿病的风险,再加上热量本身高,吃多了自然会引发能量过剩,导致身体对糖代谢能力发生异常,从而引发肥胖。

而肥胖本身就是疾病的万恶之源,不仅会引起肾小球病,严重还会引发肾衰竭,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自然对肾的危害也不可忽视。

3、高脂肪:当心伤肾

长期摄入这类食物,容易导致血脂的升高,甚至引发肾脏的动脉硬化,导致肾脏供血不足,从而引发慢性疾病的出现。

另外,高嘌呤食物也同样容易引发高尿酸血症,这些需要肾脏最后收拾残局,排出体外,时间一长自然肾脏就不堪重负,引发高血压等三高疾病,间接损害肾脏。

吸烟也十分伤肾

香烟也十分伤肾,尤其是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铅与镉等重金属,都会直接伤害肾脏。据数据显示:每日多吸5支烟,3年内血肌酐升高风险要比不吸烟的人增加31%;无论男女,每年吸烟量累计超过25包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也会明显性升高。

若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吸烟患者更容易引发肾功能损伤,还会更快进入到尿毒症状态。

再加上吸烟引发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小球肾炎等,更容易引发肾动脉增生硬化,间接引发肾脏缺血缺氧,无疑让原本脆弱的肾病再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