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郭台铭声明即日退出国民党(图)

发表:2019-09-12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选总统态势渐趋明朗,今天其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则转达郭的声明,即日起退出国民党。图为资料照。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选总统态势渐趋明朗,今天其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则转达郭的声明,即日起退出国民党。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据《CNA》报导,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选总统态势渐趋明朗,今天国民党大老亲笔签名在各报刊登“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声明,郭台铭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则转达郭的声明,即日起退出国民党。

国民党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该广告由前主席连战主动发起,并获得现任主席吴敦义与马英九、吴伯雄、洪秀柱、朱立伦等前任主席,以及多位工商界和军方领袖等热烈响应。

国民党表示,在声明中,对于当前韩国瑜跟郭台铭两位同志,切盼能合而为一;另外声明也呼吁,若重蹈分裂之路,将给台湾带进动荡不安的局面,这必然是国家之祸。

只不过,蔡沁瑜接受媒体联访时,她转述郭台铭的声明,国民党将政党利益放在国家利益前面,跟郭返回国民党初衷背道而驰,因此即日起宣布退党。

据《UDN》报导,郭台铭仍未表态是否选总统,但知情人士透露,郭阵营本周已经完成媒体采购,竞选广告最快周日便会在网络等平台上线宣传独立参选决定,并且启动募集总统参选连署书,以号召支持者支持,参选态势渐明朗。

不过郭办表示,目前还未拍摄相关影片,因此没有上广告的时间表,郭也仍在最后长考中,17日之前敬请外界期待。据熟悉郭阵营人士表示,阵营内确实有广告企划,但是拍摄计划要视郭竞选策略而定。

另外,该人士也说,郭台铭“一定会选总统”,时间应会落在14至16日择一。前天郭柯王幕僚公开拜访中选会,就是要对外界宣告,三方合作已经进入实质整合层面讨论,宣布参选仅是时间问题。

韩国瑜下午受访表示,针对郭台铭退党的动作,他提出一次内心的呼吁,团结团结再团结,此时此刻顾全大局、大处着眼、发挥大爱比什么都重要。

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也说,郭曾说过“若选不上,表示他努力不够”、“一定尽全力支持党初选制度产生的候选人”,如今要怎么看这2句话?他表示,郭台铭把个人的胜败荣辱,看得比国民党存续更关键,把个人的历史定位,看得比“中华民国”存亡更重要。

柯文哲则说,本来我们都希望国家利益大于政党利益;还有政党利益大于派系利益;甚至派系利益大于个人利益。但是实际政务当中,常常都是倒过来,我们希望维持理念,至于要怎么发挥理念,就是大家努力方向。

柯文哲还说,以台湾的长远历史来看,有机会脱离蓝绿泥沼,这是个人衷心期望,其它的没有太多个人意见。

民进党发言人薛呈懿下午表示,参与政党和退出政党都是个人自由应该予以尊重。但倘若是透过党内民主机制争取总统提名,而于结果不如己意之后,又选择脱党参选,恐违民主政治的常理。

薛呈懿说,显见国民党内部势力不停在自我裂解,仅有权力欲望,没有核心价值。她还表示,郭台铭自国民党初选之后便开始铺陈退党的途径,此结果“我们并不意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