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马杜罗调15万人军演 美国启动半球防御(图)

发表:2019-09-13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马杜罗的国民警卫队2019年9月10日进行军事演习。(照片来源:Schneyder MENDOZA / AFP)
委内瑞拉马杜罗的国民警卫队2019年9月10日进行军事演习。(照片来源:Schneyder MENDOZA / AFP)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委内瑞拉军方负责人周三(9月11日)表示,他们已经动员15万士兵在哥伦比亚边界进行军事演习。委国与卡拉卡斯、波哥大之间的紧张升高。同一天,美国启动半球防御,以应对马杜罗政权给委内瑞拉及其周边地区带来的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9月11日)发表推文说,“美国与11个伙伴国一起援引《里约条约》(Rio Treaty),以应对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及该地区发动的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将共同考虑多边经济和政治选择,以结束浩劫。”

法新社报导,前一天,马杜罗(Nicolas Maduro)指责哥伦比亚暗中挑起军事冲突后,下令派兵在两国之间长达2200公里的边界。西部塔奇拉州(Tachira)拉弗里亚(La Fria)机场周围,部署了坦克车、飞弹载具与数十个部队。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与委内瑞拉(瓜伊多)临时政府和其他10个国家一道将援引《里约条约》亦称《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the Inter-American Treaty of Reciprocal Assistance),应对前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在该地区造成的日益加剧的破坏。

声明说,有超过400万的委内瑞拉人逃离家园,在整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国家寻求庇护,他们的长期避造成了东道国社会服务税的增加。最近委内瑞拉军队在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地区部署,在委国境内的非法武装团体和恐怖组织的存在表明:马杜罗不仅对委内瑞拉人民构成威胁,他的行为还威胁到委内瑞拉邻国的和平与安全。其灾难性的经济政策和政治压制正继续推动这一前所未有的难民危机。

声明说,美国期待与缔约国各方进行进一步的高级别讨论,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委国境内,和正在向周边蔓延的危机,并通过考虑多边经济和政治选择来跨越边界。

“今天的行动表明(西)半球站在委内瑞拉人民一边,以争取更美好、更自由的未来的决心,这证明该地区集体承认尼古拉斯·马杜罗不仅是委内瑞拉人民遭受苦难的原因,他还威胁着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里约条约》是1947年在里约热内卢签署的一项协议,被认为是区域性政治、军事同盟条约。其核心原则是,对一方的攻击被视为对所有人的攻击,这被称为“半球防御”学说,即袭击某个国家等同于袭击西半球所有的国家。

马杜罗的外长阿雷亚萨指责该条约是“帝国主义工具”,并称“强烈反对”美国的言论。

地处美国的后院,委内瑞拉曾经富得流油,但到了查韦斯任总统时期,实行强烈反美、推行社会主义经济政策,自2012年查韦斯时代末期到马杜罗上台以来,委国从原来南美首屈一指的富裕国家急转直下,到了2015年社会几近崩溃。在委国,买一卷卫生纸所需纸币的体积甚至超过卫生纸。

而俄罗斯和中国似乎站在委国的一边,据英国BBC报导,去年12月,马杜罗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购买俄方小麦的合同,双方还就委国石油、矿产领域达成60亿美元合约。而委国一直是俄方武器的主要买家,包括战斗机、坦克、和可移动的火箭发射器等。

去年9月,马杜罗访华4天寻求帮助,与“一带一路”进行合作,委国获得了中方的金钱支持。美联社报道说,除了50亿美元贷款,委国还得到6个月的偿贷宽限。委内瑞拉还欠中国200亿美元的贷款。作为交换,委国的7个油田将由14家中国公司增产开采长达6年。

彭博社专栏作家、乔治梅森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科文(Tyler Cowen)将中国和前苏联在海外施加影响作了比较。他认为,中国的地缘政治意图并非是苏联式的革命和军事征服,而是要削弱美国。

刚刚离开白宫的博尔顿此前表示,若中俄再支持马杜罗,等到其政权覆灭时,可能拿不回其贷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