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中秋之后——十月围城(图)

作者:施建章 发表:2019-09-1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愿荣光归香港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历时3个月的逆权运动,没有任何停下来的迹象,香港成为全球的焦点,同时亦写下人类对抗极权历史的新一页。港共政府的错判形势、虚怯,以及用军警镇压,也盖不住香港人的声音,还有两星期就到中共70周年国庆,可见的时间内,香港会出现十月围城的局面,街头抗争仍然会持续。

没有大台的极致抗争

自回归中共后,香港民主运动没有寸进,从五区公投到雨伞革命,香港人一直坚信和理非与谈判的策略,并给予中共极权足够时间,在体制内作出调整,以迎合民主的潮流。可是经济的崛起只让他们露出了独裁的面目,满以为金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殊不知香港人在自由尺度上,是不能用金钱收买,弄得今天如斯田地,是中共与港共一手造成。

一直以来,中共以各种形式虚张声势,军事上夸大军政能力,政治上,滥暴、独裁以威胁香港人。可是这条管治方程式,被香港一班没有大台的黄毛小子攻破,过去大台形势的抗争,一次又一次被打压,结果这次逆权运动在没有大台的情况下,港共政权正陷入穷途末路。本来在立法会有年青议员,还可以让港共抖气,这3年来对年青人的追打及压迫,令大家走上街头,再回不去旧日的时光。

以往大台抗争,总是纠结在和理非与勇武的路线上,大台往往是陷入固有的模式,步伐跟不上青年。可是这次逆权运动由市民自发,人人也是参与者,人人也是大台,你有权跟或唔跟,议员由领导者变成追随者,大家对议员的要求也降低。只要在现场出现支援,这种心理作用已十分足够。这亦能解释,为何这次运动较少文宣批评民主派议员,而最重要的是,现时由大口狗当主席的立法会,已是一个不提也罢的机构,基本上与白支人工是没有分别。立法会议员也是象征意义,多于实质意义。预计在2019-20年度的立法会复会后,只要保皇党想通过魔鬼条例,整体社会的燥动会更甚于这三个月。简单点说,未来一年的立法会,已无甚实质功能价值。

【反送中】中秋之后——十月围城
沙田某商场香港民众合唱《愿荣光归香港》(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和理勇武命运共同体

这次运动出现了核爆也不割席的现象,和理非与勇武互相谅解,这群体的基数,占香港人口一半,正如刘细良在评论中所说,无论港共极权怎样分化,也没有可能成功。这点可在邓寇克大撒退当晚完全体现,当党铁与军警配合,封站停车后,站内的警报讯号,与二次大战空袭的警报完全无异。大家看到电视画面心急如焚后,就全数出动私家车义载,在青马桥收费亭前,示威者一脸惶恐地逃难4小时,一条长长的车龙,接载这批无助的香港儿女。这种仁爱精神,只有战争与灾难时才会见到。和理非与勇武已是命运共同体,怎样也分不开。当勇武在街头越来越危险时,和理非每天也在改变抗争的方式。9月开学后,各校人链登上国际传媒。以往群大唱K活动,被勇武认为是左胶无用,今天却出现全港商场大合唱的壮观场面。除非港共政府每天6时后封晒所有商场,否则五花八门的抗争也会不断出现。

90天开创新时代

2014年9月28日,当戴耀廷宣布启动占领中环后,不少人也离场,可是5年前戴耀廷说香港进入一个新时代——抗命的时代,是非常准确。这五年来,香港人的抗争意识不断提升,多谢林奠的完美助攻,梁天琦竞选口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成为今次逆权运动最入心入肺的口号。只是90天,香港已没有激进势力,在军政主导下,和理非也随时勇武与黑警对峙。就算开真枪,也射不退香港人的诉求。

这90天,港共使用了人类史上所有极权手段,612、721、831,都是香港人难以忘记的日子。831的太子站真相未找出,香港人是不会罢休。历史告诉大家,香港人是最守秩序和最有韧力的华夏族群,从小到大被训练的排队能力,与日本互相辉映,今次未能争取到五大诉求,香港人是不会停下来。因为大家也明白,这是一场不能落败的民主运动,面对滥暴滥告,香港人会更坚定对抗极权。十月围城,定必出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