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卸任化身嬉皮演唱 汪峰歌曲有新意(组图)

发表:2019-09-1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董事长,现年55岁的马云,在9月10日所举行的20周年年会上,宣布正式卸任董事长的职位。晚会结束后,马云在晚会中的一组表演画面曝光:他梳着一头过肩的辫子,穿着满是铆钉的皮衣,手上戴了六枚大戒指,拿着一把黄色吉他,演唱了一首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其摇滚装扮引发不少网友热议。

55岁的马云,9月10日晚间在阿里巴巴的年会上说,过了这个晚上,自己就不是阿里巴巴的董事长,但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是不会停下来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

马云演唱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

当晚,一组马云现场表演的画面曝光。从视频来看,马云在五光十色的舞台霸气登场。他一身摇滚的皮衣装扮,梳着过肩的辫子,连墨镜上都有铆钉,手上还戴了六枚大戒指,身上还背着一把黄色电吉他,与台上其他人组成了一支摇滚乐队,并作为主唱放声高歌了一首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

现场听众尖叫声四起,堪比演唱会,网友纷纷热议:“马老师多财多艺。”“有钱就是任性。”“感觉马云想给自己开演唱会,有一颗摇滚歌手的心。”

不过也有许多网友感慨,之前身为大陆“电商之王”的马云,如今频繁登上娱乐新闻,俨然变成半个娱乐圈的人。

而阿里巴巴官方号在发布现场图片时,也转发了马云的一些致辞。马云说:“世界那么好,机会那么多,我又爱热闹,我怎么舍得自己那么年轻就离开?”“我今天还很年轻,还有很多地方想去折腾,想去看看。”

想想还真是折腾,马云才刚满五十五岁,“被辞卸”阿里巴巴的董事长职位,奋斗了二十年的血汗财富,就这样被“共产”掉了!

隔日,汪峰在微博上发布了昨日马云演唱《怒放的生命》的视频,并发文表示:很荣幸这首歌能在这个时刻被马老师演唱。

马云创建电商阿里巴巴 名列中国首富却“被退休

据悉,马云曾是一名普通英语教师,1999年在杭州创建了阿里巴巴。经过20年,成功将阿里巴巴打造成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而马云个人财富已经累计达410亿美元(约合近3.000亿人民币),名列2019年的中国首富。

据悉,去年9月10日,马云就曾对外发出公开信,宣告将在一年后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的消息。恰巧当时,有不少中国私企老板出事,包含金融大鳄肖建华、吴小晖、叶简明等人先后被查,有的被判刑,甚至被没收财产,而他们所创立的集团公司都被指与中共权贵集团有不寻常的关联。

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更是在法国度假时,发生离奇坠亡事件,年仅57岁。与此之前,马云就曾对媒体直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以此宣称自己和政府的关系是“只恋爱不结婚”。

马云在2018年宣布“辞职计划”的当天,遭爆料其旗下的支付宝已被中国银联“收编”,因此引发外界猜测。(
马云在2018年宣布“辞职计划”的当天,遭爆料其旗下的支付宝已被中国银联“收编”,因此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悉,马云在2018年宣布“辞职计划”的当天,遭爆料其旗下的支付宝已被中国银联“收编”,因此引发外界猜测,年仅55岁的马云应该是“被退休”。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马云台词饶有深意

与娱乐圈关系相当密切的马云,2017年时曾邀请李连杰、洪金宝、甄子丹、吴京等动作明星,拍摄了一部片长约22分钟的微电影《功守道》,过了一把武术瘾之余,还大手笔的邀请自己最欣赏的歌手王菲演唱了电影主题曲《风清扬》,两人还合拍了MV。

在22分钟的短视频中,马云除了大秀自己的拳脚功夫,还说了一句饶有深意的台词“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如今看来,这句台词似乎也道尽了“被退休”的无限感慨。对于马云这次在晚会中高歌了一首《怒放的生命》,网友也意有所指的留言回应道:“我就叫‘怒放’,我听说有人在退休的时候想要稳定‘生命’”。

在中国做生意,如果没有党国权贵当后盾,马云就算武功再高,也不过是共产党菜刀下的一块肥肉。阿里巴巴的股权结构始终是个谜,海外有分析盛传其与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等势力脱离不了关系。马老师财去人安乐,以后还是别和共产党谈恋爱了,这次能保住一条小命,也算是祖上积德。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