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洞见北京对台动向 美新任国安顾问:台湾应强化防卫(图)

发表:2019-09-19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任命人质事务特使欧布莱恩成为新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他曾在2016年访台,并认为台湾应强化自我防卫。
美国总统川普任命人质事务特使欧布莱恩成为新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他曾在2016年访台,并认为台湾应强化自我防卫。(图片来源:Cameron W.Terry/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任命人质事务特使欧布莱恩成为新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曾在2016年访问台湾,并将在台湾期间的观察发表在“国家利益”上,他认为台湾应强化自我防卫

川普今日透过推特发表最新人事,并任命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成为新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来接替上周被开除之鹰派国安顾问波顿(John Bolton)。川普于推特上表示:“我与欧布莱恩长期共事,他必定能胜任此职。”

《CNA》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欧布莱恩引用美国前总统雷根之著名外交理念表示,他上任之后,白宫会在接下来一年半时间“以实力维护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详报导:川普宣布鹰派新国安顾问 欧布莱恩是谁?

华府外交圈人士透露,欧布莱恩长年活跃在共和党外交圈。虽然他过去并未涉及到对台议题,但对台立场与国会共和党团十分相近,也与川普政府立场一致,对台友好。而且他了解台湾面临来自北京的军事威胁、假讯息的渗透,也认为台湾应当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来抵御来自北京的军事威胁。

据了解,欧布莱恩曾于2016年5月访台,当时正是蔡英文总统当选后举办就职典礼期间。他在返美之后,把在台湾的观察发表在“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所以这篇文章可以一窥欧布莱恩的对台立场。

欧布莱恩在文章中形容台北是一个美丽且不断发展的城市,居民可以安心于晚间出门,街上有音乐、电影院人满为患、在夜市里到处是贩卖各种美食的摊位,上网也不须经过审查,市中心还有24小时营业之多元书店。

他在这篇文章中准确预测,在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后,北京会企图策动台湾邦交国转向、也可能会在台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他也预见香港“一国两制”不会有成效,台湾看到香港的发展会从中学习,台湾人可能想与大陆做生意,但是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他的同僚统治毫无兴趣。

不过,欧布莱恩也表示,台湾的国防预算不足,认为台湾得增加国防预算,以增强防卫。他认为拥有高度开发经济跟技术实力的台湾,没有理由不靠自身力量来发展国防工业。

欧布莱恩这个看法和政府立场不谋而合,蔡英文上任后积极推动增加国防预算与国舰国造计划。日前行政院通过的2020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中,国防预算占GDP比例上升到2.3%。

欧布莱恩还在文章中建议蔡英文应谨慎面对北京,并尽早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与太平洋民主国家的关键经济联系起来,这对台湾来说将具有成效。同时他也呼吁国际社会发挥更大作用,给予台湾的民主支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