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咂舌!吴小晖被罚105亿后 再遭追缴752亿(图)

发表:2019-09-20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攀附邓小平家族,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被没收资产高达857亿人民币。图右为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
曾攀附邓小平家族,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被没收资产高达857亿人民币。图右为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媒体人曹山石日前在推特上曝光了对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的“执行裁定书”,据显示,北京当局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新高,除被没收105亿元人民币财产外,还被追缴违法所得752.4851亿元。 

中国网络大V曹山石于9月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图片显示,上海一中院在2019年7月29日出具吴小晖案执行裁定书。其中除写有上述内容外,裁定书还显示,上海警方曾查封吴小晖及其关联公司、个人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多处不动产。

吴小晖被没收、追缴的共计850多亿元的财产令人咋舌,推特知名评论人“Lifetime视界”评论道:中共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最高纪录,共计857亿人民币。这些资金并不能进入“国库”,与P民无关,最终还是会被权贵瓜分。中共在吴小晖案中虚拟了很多债主,甚至中共列出了国有代管股权退出计划。大连徐明的资产、四川刘汉的资产都去哪儿了?

2018年3月28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吴被指控集资诈骗罪实际骗取652.48亿元,职务侵占100亿保费。 

同年5月10日,吴小晖因集资诈骗、职务侵占罪成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2019年6月底,一名自称是吴小晖母亲林香美在网络发布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到法院追缴吴小晖752.4851亿元的财产。林香美称,对上海一中院的判决坚决不服,她多次想见在上海宝山监狱服刑的吴小晖都遭拒绝。 

出生于1966年的吴小晖被指攀附中共权贵,吴小晖与中共官员之女有三次婚姻,其中第三次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结婚,成为中共最有权势家庭的“驸马”,成就了其红色贵族之路,据传吴、邓双方已经离婚。

2017年初北京当局加大对金融业的监管整顿,吴小晖于同年6月9日被带走接受调查,安邦发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紧接着安邦集团在海外几次的收购案接连喊停。

大陆媒体曾形容安邦是史上最魔幻的保险帝国。2014年10月,安邦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从希尔顿手中收购了纽约标志性的华尔道夫酒店。《纽约时报》曾这样描述吴小晖:“一位拥有华尔道夫-阿斯特里亚酒店的中国金融大亨,控制着价值高达2950亿美元的资产。”

海外并购的同时,安邦又在国内股市频频举牌。当时甚至流行一种说法,只要被安邦看中的股票,必定大涨。

2014年11月底,仅两个月时间,“安邦系”12次进场用逾170亿元,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民生银行17.16%的股份,坐上了第一大股东位置。

2015年股灾时期,安邦还曾高调加入宝万之争,一度成为万科当时的第三大股东。

吴小晖倒台的原因也是因为那场股灾。消息人士披露,股灾期间,吴小晖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触碰当局禁忌,那场股灾被指是江派利益集团针对现当局的“金融政变”。

大陆财新网披露,吴小晖的问题是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供出的。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滥用审批和监管权,导致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红二代吴小晖、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从地产界转进保险业,搅乱资本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