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头上这把刀 最终砍向谁?智者不为(图)

发表:2019-09-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追求人体有限的“美色”而耗尽心力,您说这是“智者”的表现吗?
为了追求人体有限的“美色”而耗尽心力,您说这是“智者”的表现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色”字害了多少人?有人为它偏离正道、抛家弃子,有人为它自毁前程、触犯众怒,甚至有人因此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为天地所不容。

人生在世区区数十载,即使活过百岁,拥有青春容颜的时光能有多少年?美人总有迟暮的时候,俊俏的少年又何尝能逃过岁月的摧残,不也是一步步走向白发苍苍、齿牙动摇的衰老状态吗?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砍向谁呢?为了追求人体有限的“美色”而耗尽心力,您说这是“智者”的表现吗?

当人见色起心做了亏心事,甚至取人性命的时候,想要“神不知鬼不觉”,逃避掉应该承受的惩罚,可能吗?

“色”字头上这把刀,用它来砍人,最终会砍向自己!

丑事曝光逞凶 竟变老虎

唐朝时,有一位名叫李俨的御史,有一回奉命出使广东,途中遇到一件奇事。

李俨在路上忽然看见一只凶猛的大老虎挡道,老虎一见到他,却纵身跳入草丛中!这只老虎看似一般,却开口对李俨说人话:“唉呀!我差一点就伤到我的老朋友了!”

李俨吓了一跳:“什么?老虎会说话!这个声音好熟悉,怎样和那位与我同榜,一起考取功名的同学李微的声音这么像啊!”

老虎看着他,再度说了话:“李俨,是我啊!自从我们离别以后,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他俩谈论起过去交往的情形,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李俨十分不解,就问老虎:“李微,你怎么会变成老虎,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老虎悲伤的摇头叹息说:“有一天,我在静坐时,忽然听到门外有呼呼做响的声音,不知为何,转瞬之间我就发狂变成老虎的样子,今天见到老朋友,感慨万千,叫我怎么不伤心啊!”

李俨思考了一下,问李微:“你想一想,你生平有没有做过什么遗恨的事情呢?”李微回答:“有的,我曾经在南阳的郊外,侵犯了一位寡妇,丑事被她的家人发觉,偷偷设计想要谋害我,我非常气愤,趁着酒醉的时候,把她全家都杀光了,没有留下任何活口,铸下大错,这就是我生平最后悔做错的事情!”说完以后,老虎大吼一声离去。

私奔起杀机 怨鬼跟随

涤阳县有一个叫王勤政的人,见邻居的妇人貌美,心动不已,彼此互有好感,遂与之有奸情,还约好准备私奔到他乡,但是王勤政心里不稳,透露出害怕被她的丈夫发觉会追赶而来的担忧。

妇人同样忧心,深恐丈夫阻碍自己和情夫双宿双飞的计划,为杜绝后患,干脆使计杀害了丈夫。王勤政一听出了人命,惊慌失措,料想会牵连到自己,于是立刻就独自逃跑了。

他拼命赶路,一口气就逃到了七十里外的江山县,才放下心中的一颗大石头,安慰自己:“应该没事了,我已经逃得这么远,这下总可以平安脱身,远离灾祸了吧!”

此时,王勤政感到肚子饿了,看见眼前一家饭馆,就走进去准备用餐,没想到店老板竟然准备了两人份的饭菜和碗筷,王勤政一脸讶异的问老板:“我一个人来吃饭,你为什么准备两人份的食物呢?”

老板说:“你一个人吗?我刚才看见一个跟在你身旁的男子,披散着头发的那位,难道你们不是一道来的吗?”

王勤政大为惊骇,心里明白这个怨鬼已经跟在自己身边伺机报复,不会善罢甘休,于是主动到官府去自首,坦白说出实情。后来邻妇很快被拘捕到案,王勤政和她在同一时间被处死了。

责任编辑:文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