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记者震惊:反对港人的“红粉”竟如此无知(图/视频)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9-09-2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采访
澳洲记者采访一名华人妇女(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5日讯】香港民众发起的“反送中”运动在世界各地引发回响,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支持香港民众争取自己的正当权益。但同时也引起了大批“海外华人”的反对。一名澳洲记者采访了这些反对香港民众诉求的游行者,却惊讶地发现,他们连港人的诉求是什么都不知道。

港人在抗争什么?

中国和英国两国政府于1984年12月19日就香港回归问题共同签定了《中英联合声明》,并于1985年5月27日互相交换批准书,向联合国秘书处登记后正式生效。这个声明中主要阐明了香港回归中国后,中国政府的社会主义制度不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香港社会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维持“五十年不变”。后来由香港政府颁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就是以《中英联合声明》中的“一国两制”的原则下制定的基本政策。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1997年后的香港政府及制度不断被中国政权渗透,为此,香港民众也不断走上街头为自己的民主和自由而抗争。直至今年3月,因香港民众反对《逃犯条例》的修订再次走上街头抗议,半年来香港民众进行过多次集会游行,受到香港警察的暴力制止。

由于政府的强硬态度,无视港人的诉求,后来港人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主要针对政治制度和警察的野蛮执法方式,香港民众对政府提出了“五大诉求”: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释放被拘捕的示威者;成立委员会独立调查警民冲突;取消政府定性6月12日的警民冲突为“暴动”;以及尽快普选立法会和行政长官(即“双普选”)。

香港民众向政府提出的‘五大诉求’也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赋予香港人民的权利,香港人民是在合理合法下争取应有的正当权利。

无知“红粉”反对港人诉求

香港人民的持续抗争游行,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很多西方国家的人们也表示支持香港民众争取自己的权利,他们纷纷走向街头,手持标语,用自己的行动表示对港人的支持。但同时,一些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却也走向街头,公开反对香港人的抗争。

澳洲记者(Avi Yemini)于9月初在墨尔本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反对香港民众抗争的中国人,他们对于记者的提问:“什么是‘五大诉求’”?“你的立场是什么?”等问题一概不知,甚至答非所问。他们似乎连香港民众在争取什么都不知道就走上街头去示威反对,无知到令记者哑然吃惊。

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一名中年妇女对记者说:“香港从来是中国一部份,历史上事实上都是。”记者就问她对香港人的五大诉求怎样看?她回答说:“反对。”记者又问:“你反对什么诉求?”这名妇人转头问旁边的年轻人:“他们的五大诉求是什么?”

之后记者采访了一名看似留学生的中国青年,问他为什么反对港人的抗争,他答非所闻。记者又问他是否知道港人争取的“五大诉求”是什么时,他居然笑着对记者说:“你来告诉我吧”!

视频中另一位男青年对记者的问题甚至大爆粗口:“我才不管你的什么‘f*ck’问题,我只知道只有一个中国,只有一个中国”!粗俗无知,蛮横无理的特点表露无遗。

这些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一边享受着西方社会的自由平等,一边又尽力维护着中国的独裁政权,他们很多都是来自中国社会既得利益阶层,只知道维护中国政权,而不关心他人的利益。这群人被中文媒体称为“红粉”。据当地人称,这些“红粉”们就是当地中国大使馆组织起来的,必要时,就把他们当枪使。

这些“红粉们”在世界各地还不少,他们在当地中国大使馆的组织下,上街反对为自由平等抗争的香港人,他们大肆攻击,抹黑抗争的港人,称抗争的港人为“港独”,“废青”等。完全不顾历史和事实,这些“红粉”们是人格分裂还是极端自私?总之让文明社会的西方人震惊不已。正如网友“乔治威廉”所说:“可见洗脑后,几乎就没有脑子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