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赛圆满落幕 评委盛赞(视频)

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系列报导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09-3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技惊四座!钢琴大赛圆满落幕评委盛赞
2019年9月28日,为期四天的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决赛结束。图为获奖选手与大赛主办方负责人及部分评委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戴兵/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已经于9月28日落下帷幕,决赛成果为金奖、银奖和铜奖各一名,指定曲目奖一名,优秀奖三名。

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 琴技显露圆满落幕

根据新唐人与《大纪元》报导表示,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以国际级水平分别演绎了巴哈、贝多芬、萧邦、孟德尔颂等知名作曲家的曲目。他们精采的诠释,赢得赞誉。大赛评委们表示,本次大赛的要求严格,各国的参赛选手普遍具备高水平,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表现都不错,都是很优秀的钢琴家。评委主席姚妼姬对此评说:“虽然选手们很年轻,但是他们的专业与专注的态度令我很惊讶,都是很有前途的钢琴家。”而亲往现场观赛的音乐界人士则对于新唐人举办国际钢琴比赛表示赞许,声称大赛具足特色,为弘扬传统文化做了这么一件好事。

美国纽约市巴鲁克表演艺术中心的英格曼音乐厅内,已经连续于27、28两日举行钢琴复赛与钢琴决赛(初赛新闻参见:〈各国钢琴好手为何齐聚美国?为传统精神而来!〉,2019.09.27)。直到28日傍晚,大赛评委会正式宣布大赛结果:俄罗斯裔选手彼得罗夫(Vladimir Petrov)荣获金奖;亚军是由意大利选手基阿科米利(Nicolas Giacomelli)荣获;铜奖则由韩国选手李祥僖(Sanghie Lee)荣获;台湾选手卢士野则荣获最佳指定曲目演绎奖。

获奖选手心得谈 感受指定曲的美好

赢夺冠军的彼得罗夫来自墨西哥,他目前正在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攻读钢琴专业硕士学位。拥有16年弹琴经历的彼得罗夫在决赛中弹奏舒曼的《Symphonic Etudes Op.13》,及李斯特的《Mephisto Vals No.1 》。彼得罗夫表示,自己在练习大赛的指定曲时,得到了在大赛中所获得的最大收获--学习到中华文化,中华文化令他感到很惊艳。同时他也表示,自己虽然不是中国人,但是他以支持传统音乐的新唐人为骄傲,因为新唐人在传播中国的真相,而他也很感谢大赛评委与诸位友善的工作人员,除了觉得大赛宗旨很值得赞扬之外,他还因为参与了新唐人钢琴大赛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对中国人产生了好善良的印象。

喜获亚军的基阿科米利曾在欧洲许多国家中举办独奏音乐会,他的作品广泛在电视台与电台中播放。基阿科米利在决赛中弹奏柴可夫斯基的《Dumka》和舒曼的《Kreisleriana Op.16》。基阿科米利表示,虽然他在来参赛之前不知道大赛宗旨,但是在学习指定曲目的过程中倍感新奇。他很珍惜此次的比赛经历,因为古典钢琴家通常在演奏事业中是接触不到中国音乐的,而他觉得使用传统技巧编写成的指定曲目,是非常有意思的中国音乐。

夺得第三名的韩国选手李祥僖说自己不仅因为获奖而感到非常开心,她还因为演奏到自己最喜爱的乐曲--舒曼的《Fantasy in C Major op.17》而喜悦。李祥僖因为认同复兴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因此想要对主办单位表达感谢。李祥僖表示,“任何东西都会是有联系的,传统的东西流传长久,因此要经常回顾传统的东西,以便能够找到我们自己的根。”此外,身为基督徒的李祥僖在每一次的练习中都会祈祷,因此每一次的练习都在加深她对于信仰的正信。她的音乐,正是在展现她对神的坚信。

技惊四座!钢琴大赛圆满落幕评委盛赞
为期四天的2019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9月28日圆满结束。图为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获奖人。(图片来源:戴兵/大纪元)

新唐人大赛宗旨获得赞赏 传统音乐需要弘扬

新唐人举办的“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比赛之一,其宗旨为弘扬古典艺术和传统文化,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重现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义时期钢琴音乐的华丽乐章。

因此,在美国纽约市巴鲁克表演艺术中心的英格曼音乐厅进行的钢琴决赛不仅透过网络直播,还进行电视直播,意在让全球观众共享精采绝伦的音乐盛宴,同时能够发现传统文化的美好与珍贵。观众能够透过直播,喜见进入最后决赛的选手们,各个大展绝佳的琴技,诠释出对于曲目的理解。

像在纽约州政府部门工作、学生时代就开始弹钢琴的詹森(Glenn Johnson)表示,他一得知新唐人举办传统钢琴大赛的消息,立马就赶过来了。詹森除了赞扬钢琴大赛堪称为优秀的演奏会之外,他亦十分欣赏钢琴家们对乐曲付出的专注和细节,因为钢琴家们展示出来的艺术性与技巧都很棒。此外,詹森认为,新唐人弘扬传统古典音乐的大赛宗旨是很重要的,因为传统的古典音乐影响人类的福祉、灵魂,以及存在于这个世界的美好,而纽约市身为音乐之都,传统音乐对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他自己愿意成为弘扬传统音乐的一份子。

喜爱弹奏钢琴的纽约电子工程师卡森诺夫(Nicholas Kasseinov)则表示,人们多听听传统音乐是有好处的,而他认为新唐人大赛的品味好,因为大赛选择了浪漫时期和古典时期等古典音乐,这是非常酷的事。

从5岁开始弹钢琴、目前就读俄罗斯的音乐学院的阿维提申(Amaliy Avetisian)表示,选手的表演水平都不错,而古典音乐则会是经久不衰的音乐,虽然大家能从现代音乐中有所借鉴,但是现代音乐却无法长久。

虽然“新唐人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已经圆满落幕,但是相信大家已经由此感受到传统音乐的美好,并开始期待能再为观众们带来更精采、更丰盛的音乐飨宴--“新唐人第六届国际钢琴大赛”赶快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