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10.1香港反送中 全港国殇大游行(图)

发表:2019-10-0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中共建政日70周年,香港民阵号召国殇游行被驳回,但是民主派以个人名义承接下来。此外,网民们也发起了“十一国殇遍地开花集会”。
今天是中共建政日70周年,香港民阵号召国殇游行被驳回,但是民主派以个人名义承接下来。此外,网民们也发起了“十一国殇遍地开花集会”。(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今天是中共建政日70周年,同时也是反送中活动的里程碑。对于今天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号召的国殇游行,港警发出反对通知书。随后民阵向“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结果被驳回。然而,工党李卓人、民主党何俊仁、社民连梁国雄与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宣布,以个人名义来承接国殇游行,并于下午1时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然后游行到中环。此外,网民们也发起了“十一国殇遍地开花集会”,原本六区后来追加第七区。

10.1国殇游行

民阵在脸书上表示,“百日抗争过去,五大诉求未见认真回应,我们的自由未见免于恐惧,眼底下却连合法游行都连番申请失败,这就是我们觉得无路可退,必需继续抗争的最大理由。……我们在此希望跟大家讲的,就仅是平安出门,平安回家。家人、伴侣、战友、朋友,总有人在等大家平安回来。抗争是为了大众的幸福,也是为了自己、身边彼此的人的幸福,因此,今天请好好照顾自己照顾他人,互相扶持,避免牺牲、受伤或被捕。”

据《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李卓人说法称,根据《基本法》及《国际人权公约》,港人享有游行权利。当被问到据过往经验,即使没有不反对通知书,依然会有大批市民上街,为何仍要“承接”游行。对此,李回应表示,民阵多次游行集会被警方反对,认为有需要做出公民抗命,亦希望有最多人一起参与。

日期:2019年10月1日(二)
集合时间:下午13:00
集合地点:铜锣湾东角道
游行路线:以铜锣湾东角道为起点,游行至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

 

10.1遍地开花集会

除由民主派承接的游行外,网民发起的“十一国殇遍地开花七区集会”亦是反送中活动的焦点。地点和时间如下:

1.荃湾集结 1300在沙咀道球场集合。

2.沙田集结 1130在沙田车公庙集结,并配合11:00“和理suck”马场,而1300为正式集合时间。

3.湾仔集结 1300在修顿球场。

4.深水埗集结 1300在枫树街球场。

5.黄大仙集结 1300在黄大仙广场。

6.屯门集结 1300在政府合署前地

7.将军澳集结 1300在自行车公园。

1330会是各区的起步时间,而深水埗和黄大仙的游行人士会分别游到旺角会合,制造会师画面。然后一同游行至尖沙咀。并可能会堵塞红隧,帮港岛的示威者留有后路回到九龙。

至于沙田的游行时间会视当天的和理suck活动,若该活动宣告结束后,游行人士可经狮隧至九龙进行会师。至于为何新增将军澳集结,网友说“将军澳手足出去黄大仙实在太不方便,加上预计会封党铁,为保障将军澳手足安全”。

底下是全港各区现场。

底下是【荃湾】现场。

底下是【沙田】现场。

底下是【湾仔】现场。

底下是【屯门】现场。

底下是【深水涉】现场。

底下是【黄大仙】现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