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示威者遗书曝光 只求家人为她骄傲(视频)

发表:2019-10-0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激起警民严重武力冲突,化名Tina的20岁香港女性示威者在上街抗争前已事先写好遗书,最大心愿是“希望家人为她的勇敢骄傲”。图非本人。
香港“反送中”运动激起警民严重武力冲突,化名Tina的20岁香港女性示威者在上街抗争前已事先写好遗书,最大心愿是“希望家人为她的勇敢骄傲”。图非本人。(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激起警民严重武力冲突,而公视节目《有话好说》制作人兼主持人陈信聪昨日在脸书公开一封“遗书”,是由化名为Tina的20岁香港女性勇武派示威者在上街抗争前,事先写好并放在背包内。其在遗书中写下最大心愿,“希望你们(家人)能体谅我的倔强,为我的勇敢骄傲”。

陈信聪在脸书公开这封信,此为别人誊写后再翻拍给该节目再做成图卡。

Tina在信中谈到身为香港人与年轻人的责任,还感谢父母亲的养育,唯一后悔的是来不及报答。

Tina在遗书文末提到,“如果发生什么事,我不能平安回家,你们不要难过,因为你们的女儿、孙女是带着信念离开……即使你们不了解我走上街头的原因,也希望你们能体谅我的倔强,为我的勇敢骄傲,谢谢…”。

其实,为什么Tina会先写好遗书?因为香港反送中抗争、追求人权以来,多区密集出现可疑“自杀”事件,外界普遍怀疑与大陆黑警有关。日前一名女性在湾仔堕楼身亡,警方坚称“无可疑”。但女死者全身赤裸,被人从腰间切成两段抛下楼。其中一张照片,清楚可见现场一名警察笑得相当开心。(详报导:港女赤裸堕楼遭分尸 港警又称“无可疑”)

那为什么导致香港年轻人被逼得走出来呢?一名香港“反送中”勇武者8月26日在“前线自白”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政府才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一直无视市民的声音及5大诉求,并利用警察镇压“反送中”示威者、纵容警察滥权攻击伤害香港市民。

港警的残暴新闻已经很多了,最近有公立医院医生力数警方五大暴行,包含示威者被乱棍殴打至头破血流、脾脏出血以及一度急性肾衰竭;亦有个案身体有多处皮外伤或骨折;还有示威者遭暴力反手令膊头及手腕脱骹;亦有是警察用膝头或整个人压住示威者,导致颈椎受伤或锁骨骨折;更甚者被警察踩手至手指断骨;可以想像示威者承受了很大武力对待。(请点此观看)

一位香港律师8月在《连登讨论区》上发布一则消息,提供他认为港人对反送中活动须坚持下去的必要及意义,并表示今日香港真正逍遥法外的,并非犯法后被捕的示威者,而是那群集体藏起委任证的警察。(详报导:一位香港律师反送中的心声 看完沉默了

另外,陈信聪表示,Tina已经多次被捕、遭到起诉。在当晚节目的访问中,谈她为何成为勇武派?谈她怎样因为抗争而失去工作、被迫与亲朋疏离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