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天安门暗战如雷 胡锦涛不染发以示抗议(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10-0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一头白发加冷眼,与周遭的阅兵氛围有些格格不入。
胡锦涛一头白发加冷眼,与周遭的阅兵氛围有些格格不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北京阅兵朱镕基没出席,胡锦涛白发示人,许多人都有各种揣测。其实在中共官场,特别是高层的规矩是异常森严的,基本上党组织可以主宰党员的一生,包括婚姻、生活上的一切,何况这些涉及中共国际面子的“政治生活”?

但凡国内外政治中,即使一般社交中,在某个场合露不露面,必然对应着当事人主动或被动的内情。那么在强调“斗争”的中共政治而言,就多会与内部权斗有关。

要说朱镕基年事已高,身体不好需人搀扶,故不去看阅兵式,那是因为朱内心有不满,为什么江泽民被架着还要上场?连超过100岁的宋平也参加了。有一种很大的可能性,那就是朱镕基拒绝参加大阅兵,尽管拒绝的理由可能是身体健康。

在阅兵之前,海外就有消息称,朱镕基就阅兵一事发脾气,对当前的局势非常不满。朱镕基说:“70年大庆能解决美国问题吗?大庆能解决香港危机吗?”;“我不去。他们要让我去,但是我真不想去啊。”

江泽民则不然,这个被权力占有欲注满躯体、又生怕被清算的家伙,强撑也要上场。

比如上次李鹏遗体告别式,江同样被架着也要和李做最后告别,因为江藉“六四”上台,李也算是“恩人”之一,两人还都是三峡问题工程的共同决策者。而其他退休元老都不来,原因是很多人耻与李鹏为伍而已。

这次阅兵,天安门城楼上的领导人,江被直播架上场,然后一副槁木样子,自然被人耻笑。但更引起舆论关注的却是胡锦涛的一头白发。有人说胡看起来衰老的厉害,面容憔悴。其实这多半是白发衬托的。但是胡面对阅兵,面容峻冷,显然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

领导人的穿着、发型,通常被做为观察中共欲对中国人或外界所传达意图的“风向标”,以及诠释这些象征决策的方式。特别是中共领导人,在重大场合的衣着、头发都经过仔细的准备,以什么形象面对外界是有严格的要求的。中共领导人无论是染黑发或者露白发,不只是个人形象问题,更象是政治需要、政治宣传的问题。

在过去20多年以来,中共官员都习惯把自己的头发染黑,好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年轻。这个规矩据说还是江泽民带起的。

白头发在过去多见于退休官员或落马官员的露面,但到了重大场合,退休官员也不会以白发示人,胡锦涛难道不懂这个规矩?

胡锦涛的儿子胡海锋才三、四十岁时就以白发示人,人称“少年白”,不愿染发,这是一个特例。而胡锦涛为官,一直到当政,直至退休之后,本次阅兵之前,均是黑发示人,故此突然不染发,又是在重大场合,就显得突然。

我们看到,中共这次阅兵的背景是其政权面临内忧外患,党内斗争再现高潮之际。之前,根据一些流传出来的内幕消息显示,在中美贸易战和香港示威两大难题中,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都卷入其中。

在贸易战方面,有王沪宁为首倾向强硬的帝师派(背后有江泽民、曾庆红的元老派支持)和李克强为首的务实派(包括习的亲信刘鹤和团派的汪洋)之争,习近平处于左右为难。在香港问题上,则同样有鹰派和鸽派之争。

在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上,传闻政治老人不赞成就香港问题镇压,胡锦涛罕见警告习近平等现高层,千万不要成为香港的狠角色。又传温家宝撂下一句话,“我们该说的话都说了,你看着办”。因为谁也没法说服谁,最后不欢而散。

这些消息有自媒体爆料,也有中央社等正规媒体据体制内消息人士披露。笔者认为并非空穴来风。

要说胡锦涛不满,除了前述事件还有两个原因。

就在上个月3号,北京公布了悬缺逾半年的中共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职务,由前河北省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接任,一度传闻甚嚣尘上的胡锦涛之子、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升官传闻再次落空。然后,去年以来一直到今年3月两会后,都连续有高调公开活动以及在党媒刊文的胡海峰,突然变得异常低调,连“十一”前在官媒发表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文章,都要拉上市长吴晓东共同署名。这是否意味着最近胡家势力受到政敌打击?

另一方面。人们都知道胡锦涛主政时,饱受江泽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总书记,但继续当了两年军委副主席,之后江还以培植的多名亲信架空胡。在习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之际,胡十分意外地以职务全退支持习近平全面施政,故此习当时曾赞扬胡“高风亮节”。

但是事实上胡这样做是有条件的,就是要习近平干掉江泽民。

现实如何?习近平早几年反腐声势凌厉,拿下大批江的人马,直逼江泽民,当时胡锦涛也多次露面挺习,想着胜利在望。可惜习受保党意识所误,在中共十九大上和江泽民曾庆红妥协,江曾和一众江派余党从此逍遥法外,江派台面人物韩正和暗里实效忠江的王沪宁等人仍布局在关键领域,如今贸易战和香港乱局,多有这些势力掺和的因素。

看到这些,特别是江被保留着残喘养老,胡能高兴的起来吗?

我们看到今年站在阅兵观礼台上现任和退休高官,和2015年9月的抗战大阅兵相比,看起来高兴的并不多,温家宝本就长得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不能算数,王沪宁本来就深藏不露,不苟言笑,也不算数,栗战书还算笑得可以,笑得最高兴的好象还是曾庆红。

如此看来,如果说朱镕基称病不肯来,但对于胡锦涛这惯于隐忍的性格,不来不行,只能不染发以示无声抗议了。一时间天安门城楼权斗暗战如雷。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