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0%的空置率都降不下房价呢?(图)

作者:晚菊 发表:2019-10-0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中国的炒房热?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中国的炒房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市场经济里,国家政策只是宏观引导,微观上决定价格高低的是资本的主人,也就是常说的“企业家”。

中国的房企,绑架着金融机构,政府绝对无法承受金融动荡。企业家们就这样抓着你,就是不降价,看你怎么办。

降价就是铁定亏,甚至破产,并且刚需就被消化了;不降,难受的时候就会救市。前一段时间看了一个剖析房市走向的文章,其中一段话很有意思:房价一直涨,汇率一直跌。这样做的结果,银行的账面好看,房企始终还是有能力还贷,所有的局面都很平和。

有一个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就是:供过于求会导致价格下降。20%的空置率为什么房价不跌呢?投资角度告诉我们:违反常识的事情要么是另有原因,要么是骗子!

中国有20%的空置率,但是房价不跌反涨,这是违反常识的。那么,到底是另有原因还是原本就是“骗子”?笔者认为是“骗子”,20%的空置率是虚假的。原因在于:中国特色的炒房客!

国外都无炒房囤房的,唯独中国炒房囤房疯狂十几年了,可谓全民炒房,看看高层住宅晚上亮灯的有几户?只有让炒房客团彻底死心,使其手里大量空置房出手,房价才会真降!国际上都采用套内面积交易的,唯独中国有20~30%公摊面积这很不公平、也很不合理。住房事关民生大事!

有人肯定会贷款,贷款需要抵押的,现在的100万房子贷款80万,银行肯定乐意,甚至一些繁华地段的地皮都可以贷款上亿。但如果房价下降了,银行都可能亏损破产,至于后边的连锁反应谁都无法预料,有可能连政府都承担不起。

目前,海南销售面积腰斩,销售金额腰斩,销售价格腰斩,现在完全可以正式宣布“海南楼市崩盘”!但国内各大媒体反应冷淡,基本上不报道这件事情,生怕引起市场恐慌。

这个社会就这样,好像金字塔一样,下边是6亿房奴,而在下边是连房奴都不是的屌丝……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