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十一”重伤中学生 香港开枪警察身份曝光(图)

发表:2019-10-03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在清场中发射催泪弹。
香港警察在清场中发射催泪弹。(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10月1日在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中被警察开枪重伤18岁中学生曾志健,今日在法庭被指控涉嫌袭击警察、暴动罪,枪击学生的警察姓名职务也被曝光,是香港警署警长曾家辉

法庭提堂 开枪警察身份曝光

台湾中央社10月3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香港当地时间10月3日中午,沙田裁判法院提堂首度开庭,审理有关警方指控18岁中学生曾志健的案件。曾志健不但被指控涉嫌暴动罪,还被指控10月1日在“反送中”抗议活动中袭击警署警长曾家辉和警察谢思明。

根据法庭指控一方陈述的案情称,10月1日,大批“反送中”支持者在荃湾举行示威活动,警方在清场过程中多次发射催泪弹未见效果。在警民冲突中,曾志健涉嫌在大河道对包括警察谢思明等进行攻击,此期间他手持一个疑似铁条的武器,并扔掷砖头。警方指控,当时现场众多“反送中”支持者对警察进行攻击,因此警长曾家辉由于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危,就手持真枪对曾志健开了一枪。

曾志健中枪之后当场倒地不起,另一名示威者26岁的理工大学学生邱宏达欲前去进行救援,却遭到警方压制,随即被捕。警方指控邱宏达涉嫌捡起曾志健手中疑似铁条的武器而被制服,涉嫌暴动罪。

曾志健经过医院抢救之后,现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依然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此无法出庭。

警长曾家辉被质疑非法开枪

10月1日,香港警署警长曾家辉近距离开枪重伤一名18岁中学生,这是自6月份“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市民被真枪实弹击中的事件。在各界谴责声中,香港警方依然声称此举是属于“合法”开枪。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曾家辉开枪击中曾志健的部位,仅距离心脏3公分处。经过医院手术抢救之后,曾志健脱离险情,转送到加护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美国《纽约时报》通过录像视频分析称,10月1日,香港警察在对“反送中”示威活动清场的过程中不但出现众多违法行为,而且也违反了联合国的执法行为规范。

根据现场拍摄视频画面显示,10月1日,香港市区再次出现“反送中”抗议人潮,警察与市民在荃湾附近爆发冲突,尽管1名警察在冲突当中已经手持装有橡胶子弹的枪枝,腰间也有胡椒喷雾等非致命武器装备,但依然手持左轮手枪直接近距离向一名市民开枪射击,导致18岁中学生中枪倒地。

眼见中学生中枪倒地,另有一名示威人士试图靠近帮助中弹的学生,结果却被警察打倒在地。其他赶到现场支援的警察至少2人持有手枪、1人手持胡椒喷雾器指向市民。而且,警察也没有向中弹的学生提供急救,任凭受伤学生一人躺在地上。

根据联合国相关警察执法规范,唯有面临着死亡或遭受重伤的威胁情况下,警察才可以使用合法枪枝自卫,并且必须要有向天鸣枪等警告的动作之后,根据案发现场情况再选择开枪与否。

视频中,对18岁中学生开枪的香港警察没有做出向天鸣枪的警告动作,而是直接对人开枪,击中了学生的致命部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