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的小女孩 带领呼口号被赞爆(图)

发表:2019-10-06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禁蒙面法》实施第二日,再有香港网民发起今日下午举行“反极权反紧急法大游行”。在铜锣湾有位小朋友带领市民高呼“fight for freedom”等口号,令人动容。
《禁蒙面法》实施第二日,再有香港网民发起今日下午举行“反极权反紧急法大游行”。在铜锣湾有位小朋友带领市民高呼“fight for freedom”等口号,令人动容。(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6日讯】《禁蒙面法》实施第二日,再有香港网民发起今(6)日下午举行“反极权反紧急法大游行”,并提出港岛九龙“双响炮”的路线,号为“九龙革命,港岛起义”,呼吁港人“维港两岸一齐行”。在铜锣湾有位小女孩带领市民高呼“fight for freedom,stay with hong kong six demands,not one less”等口号,令人动容。

据《立场新闻》报导,路线方面,九龙一方是由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出发,并前往深水埗枫树街球场;港岛部分则是从铜锣湾的SOGO起步,并且以中环遮打花园为终点。两地同步计划于下午2点集合。

港铁周六接近全线停驶,港铁今日表示,经过审视修复工作的复杂性,并与警方和相关政府部门进行风险评估之后,重开45个车站,其余48个车站则继续关闭。为了腾出更多时间让车务及工程团队继续余下的修复工作,列车服务晚上将会提早在今晚9时结束。

刚开始不久,在铜锣湾有位小女孩带领市民高呼“fight for freedom,stay with hong kong six demands,not one less”等口号,令人动容。

其实,8月18日香港超过170万人上街进入维园集会,创下香港史上最多集会人数。当时在街头上也有这么一幕,就是有一位小朋友站在天桥上,带领民众们喊口号,令不少网友暖心又感动。(详报导:天桥上的香港小孩 带领民众喊口号被赞爆

今天的游行,有位市民怒斥政府“离谱”,今次应该是“试水温”,宣布后激起市民反抗,警方却显得“松手”、没作大规模拘捕,他相信是为了未来推更多紧急法措施铺路,比如宵禁令等。

他说。“《基本法》赋予我们游行集会权利,他们又怎去证明市民因不舒服戴口罩,送去医院检查? 市民有他们的权利,我相信他们会继续出来,而不会惊、不会屈服于白色恐怖”、“不舒服就戴口罩啰!行街是每个香港人的权利。”

一位17岁中六生陈同学也是第一次出来游行,他说政府急急实施蒙面法,影响到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影响市民生活,并担心未来的香港会变得如大陆一样没有自由。

陈先生陪着儿子出来游行,二人站在Sogo的附近,笑言“我们两个人不算非法集会吧!”。他自言是“和理非”,平日经常参加游行集会,听见儿子要游行反蒙面法,担心他缺乏抗争经历,于是决定“两父子”一齐出来。他斥政府此举根本对于平息局面毫无用处,只会进一步激化市民出来,“这是侵犯人权,连学生也不能戴口罩,其实戴口罩边洗理由!”。

大学生Alex则表示警方不批准游行,已经是侵犯市民游行集会权利,政府趁长假前的周五宣布禁蒙面法,目的似乎并非所说的“止暴制乱”,而是想“火上加油”激发港人,为更多紧急恶法铺路,“我出来是要说给林郑政府知道,你根本五大诉求都未搞定,你这不是会令香港人惊怕,我们会照样戴口罩、照样出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