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遭抵制 林昶佐:台湾和国际一起面对北京问题(图)

作者:陈可仁 发表:2019-10-09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 (看中国记者陈可仁采访报道)近日在NBA火箭队莫雷发表撑港言论,遭到北京抵制后,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今天接受广播节目“Pop抢先爆”专访时指出,近两年,欧美各国政要开始意识到北京早已不是台湾的问题,更是全球的问题。

林昶佐表示,借由这些事,更能看出国民党过去所提倡的“九二共识”是没用的,台湾的民众更应该坚守民主立场,和国际社会一起解决北京所带来的种种问题。

林昶佐说,几年前,国际媒体常常会问他“台湾如何因应中国的渗透打压?”,他都会告诉对方“有一天,国际社会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一个很显著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放映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奇异博士”中,“古一大师”本来的身份是藏人,但这样一个深具东方传统内涵的角色,最后却改由白人出演,原因正是因为北京施压所导致。

林昶佐也讽刺说,如果九二共识真的是万灵丹,那么“国民党可以去对美国、澳洲和新西兰宣传,‘只要自我矮化、说自己是中国一部分就好了,就不会被渗透打压’”,但问题是,“这些国家会接受吗?”

另一方面,对于此次参选的选情,林昶佐指出,虽然台湾民众普遍认为他在万华的选情很稳定,但事实上,国民党在南万华和中正区一直拥有为数庞大的基本票源,结构十分坚固,这也是过去其它阵营的候选人,在这个选区竞选时,都会陷入苦战的主要原因。

而林昶佐提到自己上次能够胜选,要感谢许多民众的帮忙。他也提及,在个别议题上,他能和国民党立委合作;在地方建设上,只要有利中正万华,他也愿意和台北市长柯文哲一起共同处理。“但选举是更大的格局”,最后还是要交由选民来决定他的价值。

对于主持人询问,若林昶佐连任成功的话,是否会进一步加入民进党?

林昶佐说,这要看选后的局势才能做决定,因为他在前几天已经和无党籍立委洪慈庸、立委参选人陈柏惟组成“前线”。若未来三人能一起进入立院,那么或许会考虑成立新的团体,不管是政团或是党团,这样才能在立法院党团协商时,与较亲北京的党团分庭抗礼。

林昶佐也进一步说明,毕竟目前除了国民党团和民进党团以外,可能在大选过后,还会出现一个亲中泛蓝的党团,因此,仍需要二个本土阵营相抗衡,这样未来在党团协商时会比较公平,也才更能捍卫理念。(相关报导:林昶佐等立委候选人 成立守护台湾“前线”

责任编辑:戴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