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美国压力中石油退出伊朗天然气项目

发表:2019-10-09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有报道说,一家中国国有能源公司退出了伊朗的一个天然气项目,这是由于美国对德黑兰的制裁,让该公司一直承受压力。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周日在部门网站上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将退出开发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的合作项目。

赞加内表示,伊朗的波斯石油公司(Petropars)将自行开发该气田。该公司最初与中石油和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合作开发该项目。

道达尔最初在2017年宣布的合作项目中持有50.1%的股份,中石油和波斯石油分别持有30%和19.9%的股份。道达尔在2018年8月退出了该项目。当时,美国重新开始对伊朗实施制裁,以迫使伊朗谈判达成一项新协议,终止其核活动和其他被认为有害的活动。

中国外交部承认收到了美国之音有关中石油参与南帕尔斯气田项目的问题,但截至周二晚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中国国有媒体几乎没有报道伊朗宣布的决定,中石油网站上也没有提及。

《华尔街日报》周一发表的一篇报道说,中石油高管此前曾承认,由于美国的压力,该公司难以找到银行向伊朗转移资金。这篇报道称,中石油自己的金融机构昆仑银行已告诉客户,它不再受理与伊朗的交易,但同时公开宣称,它打算继续与伊朗开展业务。

《南华早报》报道说,中石油“在(美国)制裁的问题上,可能有理由感到担忧”,因为该公司网站称,中石油有一家成立四年的美国子公司在美国进行了“重大金融投资”。

自去年以来,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单方面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并呼吁其他国家不要与伊朗的能源和金融部门做生意,并对无视这些警告的外国公司和个人实施二级制裁。

美国官员上个月制裁了几家中国航运公司和高管,原因是他们无视美国5月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的禁令,从伊朗进口石油。

彭博社的一篇报道称,数月来,中石油在南帕尔斯气田项目中的角色一直不确定。报道指出,赞加内曾在2月份抱怨说,中石油没有完成其应分担的部分工作。据伊朗帕尔斯油气公司的负责人透露,直到8月,中石油都在商讨保持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地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