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庆典中的末世预兆(图)

原标题:中共庆典中的“八旗子弟”心态

作者:陈奎德 滕彪 发表:2019-10-15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共产党 川普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一、中共“国庆”游行中的领袖花车

1)中共70周年“国庆”游行队列中,有一队特别的花车,称为“领袖花车”,中共上将以上的家庭成员才有资格登车,炫耀血统,招摇于世。

为首的车,是所谓“七元老”彩车——继承毛、刘、周、朱、邓、陈、薄的后代伺候着各自父辈的画像——开路在前,游行花车内坐着中共早期领导人后代和亲属,穿军装的是毛泽东嫡孙毛新宇、薄一波之子薄熙永。孝子贤孙,各自验明正身,手奉先人牌位,按等级高低,展示权位序列。

这是一种赤裸裸地血统权力序列的宣示。

连一位红二代(齐小平)也看不下去,说:“现行的等级制与八旗制有多少区别吗?”

她指出:“森严的等级筑起了官民之间的藩篱,云泥之别的差别造成了官民相恨。何时,众生平等能替代沿袭前年的等级制传统?”

2)这一宣示实际上也显示了中共历史虚无主义:中共建政后历史的碎片化

北京本想确立它暴力掠取政权后的法统连续性,但是他们呈现出的这段历史却是断裂的:在所谓70周年“国庆”典礼上,几任最高领袖及其政绩均失踪了: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七十年代末以及整个八十年代的历史消逝了

3)何谓八旗子弟?

八旗是清朝特有的集军事、生产和行政管理于一体的社会组织,旗下之人称作“旗人”或“八旗子弟”。努尔哈赤将这原先的制度进行了改善,于1615年正式创立八旗,依位次,分为镶黄、正黄、正白、正红、镶白、镶红、正蓝、镶蓝八个旗色,随后数十年的征战和发展过程中,又逐渐吸收了蒙古、汉人等族群而增设蒙古和汉军八旗,形成了一个以满洲为核心、蒙古、汉军为主体的多族群联合的社会集团。八旗子弟一般指清末那些凭借祖宗福荫,领着“月钱”,游手好闲,好逸恶劳,沾染恶习,腐化沉沦的人物。

清朝的覆亡与“八旗兵”的腐败,颟顸、糊涂且马虎有重要关联。后来的“八旗兵”已经变得腐朽透顶,在战场上常常一触即溃。这就迫使清廷不得不搁起这支老队伍,另行去编练新军。而编练新军,又没法阻止具有进步思想的青年前来参加,起义新军终于构成了声势浩大的革命军的洪流之一。

一个人不是凭真才实学,凭艰苦奋斗,而是凭血统关系,躺在祖先的福荫之下,享受特权,闲逸度生,是终究非衰颓腐败下去不可的。

二、习何以要如此赤裸裸展示中共的权力传递的等级序列?

习近平何以要用如此赤裸裸的充满权力血统序列意味的“领袖”花车?表现他的权力传承的正统性。

任志强先生的解读是:

1)用此来满足这些人的需求

2)将这些人拉到自己船上

3)让这些人知道他(习)的权力

4)让这些人知道没我就没有你们,以巩固自己的地位

5)让社会知道,传位是这个社会的制度,而且独我实行,使其拥有合法性

6)让这些人成为其挡箭牌,转移视线

7)以此让反对的声音中少了重要的支撑;尤其是这些人中许多人都深知其的过去,用这种方式让这些人感恩而不再对抗

8)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制度基础,让人民相信是八旗打下的天下。

应当说,任先生作为红二代中一员,是深知其中三味的。

三、领袖花车表明:“党国”江山是他们用暴力抢来的私有财产,旁人不得染指

这是中共对民主宪政,二战之后主流国际秩序,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赤裸裸抵制。相当于明确宣布它是文明世界的公敌,是人类公敌。

四、末世之兆

这次70周年“国庆”游行的八旗花车,象征了中共政权的末日景象及其心态。

在美中贸易战对中共日益强大的压力下,在国际社会日益加强的对中共的孤立态势下,在香港市民日益坚定的对北京极权压迫的抗争下,领袖花车事件,与近日的NBA事件中北京当局表现出的与国际主流秩序决裂的颟顸愚蠢的姿态下,我们看到了前清末年的诸种镜像以及中共红二代中某些人的八旗子弟心态。除了更加暴虐残酷之外,其命运,是可以与当年的八旗子弟相参照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