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40万能防锈润滑剂 解决生活小问题(组图)

发表:2019-10-16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D-40是拥有极强的渗透性,以及金属表面亲和力的润滑防锈剂。
WD-40是拥有极强的渗透性,以及金属表面亲和力的润滑防锈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WD-40万能防锈润滑剂,解决11个日常生活小问题

相信许多人家里都摆着一瓶“WD-40”万能防锈润滑油,它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初,问世之后也获得很多好评,现在生活中也随处可见。

那么它为什么叫WD-40呢?这是因为WD-40的W代表水,D代表消除,40代表研究者在经过第40次试验后获得了成功。

WD-40是拥有极强的渗透性,以及金属表面亲和力的润滑防锈剂。虽然市面上充斥各种品牌的WD-40,但主要作用都不脱防锈、除锈、润滑等作用。例如当车窗玻璃因长期驾驶,防尘边条积累过多污垢,导致玻璃升降缓慢时,有经验的汽修工就会直接在玻璃接缝处喷上WD-40,然后玻璃马上就能升降自如了,效果明显。

除此之外,WD-40也可用于清洁各种金属器件,能轻松除去机械内的油泥和难除物质,车辆火花塞接点若有杂质,导致发动不良时,也可喷涂WD-40,同时不需要进一步擦拭,就能轻易启动。还可用WD-40轻松除去粘在车表的柏油、胶粘物、地毯上干化的口香糖等。

渗透性比水更强的WD-40,也能与金属表面有极佳的亲和力,能够渗透到金属毛细孔内部,形成一层仅0.0028-0.0076毫米的细密保护膜,并有效排除金属表面及毛细孔内部的水分和湿气。当然,除了这些功用外,WD-40还有许多生活妙用哦,它可以作为润滑油、溶剂、除胶剂、清洁剂,有很多人们意想不到的功用。

1、去污剂:

许多人可能曾有将咖啡打翻到地毯的经验。想要清理这些难以清理的污垢,并不是件易事,但送洗又贵又麻烦。这时只要使用WD-40喷污渍处,然后拿干净的毛巾擦拭、揉搓,让地毯上的污渍慢慢褪色。重复这样的过程后,污渍很快就没了。

2、驱赶鸽子:

如果我们居住的地方,有需多鸽子的存在,那么可能会深受“鸽害”。例如半夜在窗外拍翅、用爪子抓冷气、发出很大的咕噜咕噜声、窗外周围都是羽毛跟“黄金”……等。这时只要拿WD-40在阳台上喷一下,鸽子就不会再来打扰我们,因为它们不喜欢WD-40的味道。

3、保护鞋子:

用WD-40喷洒在你的鞋子上,并用毛巾将其均匀擦拭,可以让鞋子防水。但切忌,这种方法只适用于表面光滑的鞋子!千万不要为了防水,而破坏麂皮绒鞋或运动鞋。

4、去除残胶:

残胶让人很头痛,但有了WD-40,就不再是问题了。只要将WD-40喷洒在残胶的区域,停留5分钟。然后用海绵或毛巾,就可以迅速擦掉,跟残胶说掰掰。

将WD-40喷洒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然后确保挡风玻璃皆有被WD-40覆盖,这时雪和霜将为会从挡风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难以去除的雪壳。
将WD-40喷洒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然后确保挡风玻璃皆有被WD-40覆盖,这时雪和霜将为会从挡风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难以去除的雪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防冻喷雾:

喷洒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然后确保挡风玻璃皆有被WD-40覆盖。这时雪和霜将为会从挡风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难以去除的雪壳,若你将要到会下雪的国家旅游,这会对你开车非常有帮助喔。

6、避免水渍:

若你居住地方的水质,常会留下灰色的石灰或钙渍,你的玻璃淋浴门可能会出现一个令人讨厌的水渍。这时,用WD-40喷洒它们,并擦掉多余的油,水就不会停留在玻璃淋浴门上,也就不会有水滴,因此更不会有灰白色的灰色污渍!

7、保养剪刀:

剪刀用久了,势必会变钝导致切割不太顺畅,甚至完全卡住。为了让剪刀能再次正常顺利发挥它的功效,只要在剪刀上喷一些WD-40,等待大概10分钟,用纸巾小心擦拭剪刀,然后你就会发现,剪刀又变得十分灵活。

8、擦除墙上的涂鸦:

家里有小屁孩的人一定对于墙壁上常常出现新的涂鸦,这种画面不陌生。这时WD-40又派上用场啦,将WD-40喷洒在干净的毛巾上,然后擦拭有涂鸦的墙壁即可。但是要注意,这方法只可以使用在光泽或层压墙上,而不是在油漆或墙壁纸上,若使用在油漆或墙壁纸,它可能会留下油渍。

9、协助拔下戒指:

戒指被卡在手指上时,不妨尝试用这瓶蓝色的WD-40,喷洒一些在戒指的下面和上面。然后轻轻地上下滑动戒指,就可以顺利取出。

10、清理口香糖残余:

口香糖好吃,但吃完的口香糖,有时可就是小麻烦了。若不小心黏在地毯、沙发、衣服、甚至头发都是一件恼人的事情。这时WD-40就是个非常好的脱胶,只需要在被口香糖黏着的物品和口香糖上面喷上WD-40,用干净的毛巾小心慢慢的将口香糖拉开。接着重复该过程,直到所有口香糖都拔起来。

11、解冻汽车锁:

将WD-40喷入车锁内,可防止车锁冻结。 因为WD-40可以防止水气流进车锁内。这样就不用担心,流进车锁内的水气因为低温变成冰块时的堵塞情况、

这些简单又实用的WD-40使用法,不知大家学会了没?其实这只是冰山的一角,WD-40就像一支瑞士万用刀,用途多多。若您也有自己的运用心得,也欢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