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萧华与笑话(图)

作者:刘荻 发表:2019-10-17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篮球
NBA篮球(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讯】近日,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说:“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kong),”引起了中方的强烈反应。随后,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这一表态掀起了更大的波澜,央视体育频道决定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并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腾讯等公司和各路明星也纷纷抵制NBA,停止与NBA的合作。

萧华先生的中文名正好跟“笑话”谐音,媒体们倒没有在这上面做文章,不过此次NBA事件倒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笑话。

首先,莫雷说“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这话究竟有什么不对呢?自由是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挂着这两个字,至于“和香港在一起”,每一个爱国的中国人都不会反对。因为莫雷说了“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而义愤填膺,就像一个前苏联笑话说的:

拉宾诺维奇到资本主义国家出差,在那里,他给单位拍了一个电报:“我选择了自由。”这事发生后,单位马上召集了党代会谴责拉宾诺维奇,并要做出组织结论。在会议中间,拉宾诺维奇突然走进了会场!全场哑然。拉宾诺维奇说道:“我非常感兴趣,你们是怎样理解自由的。”

这两天NBA在上海和深圳举行季前赛,虽然央视和腾讯不转播了,媒体也不宣传了,网上一片“抵制”之声,但是现场观众爆满,球票也被炒到了上万块钱一张。要我说这很合理:既然电视台和网站都不转播了,想看的人自然只能去现场看了。不过这也让人想起另一个笑话:

记者:大爷,如果你有十亩地,愿意把一半的收成献给祖国吗?

大爷:我愿意!

记者:那如果是两栋别墅,你愿意献出其中一栋吗?

大爷:愿意!

记者:如果有两部车呢?

大爷:愿意!

记者:那中一百万元大奖呢?

大爷:愿意!

记者:有两头牛呢?

大爷:不愿意!!!

记者:为啥田、别墅、车和奖金都愿意,牛倒不愿意呢?

大爷:我真的有两头牛!

至于网上那些嚷嚷“抵制”的,估计都是些本来就买不起上万元的球票的人。这些人号召的“抵制”,大概就像我以前说的一个笑话:号召全体失业者都来罢工,全体无家可归者都来游行,全体吃不上饭的人都来绝食……(有人以为这个笑话是伍迪・艾伦讲的,其实它是我讲的)。

今天又有了最新消息: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因此抵制NBA的事大概又要告一段落了。过去发生过无数次的反美反日、反萨德,反这个那个,最后不都是这样一个结果吗?一代代的爱国青年不断地被当局利用,然后又被抛弃,被打压,其中有些人会幡然醒悟……当局每次煽动民族主义浪潮,都为自己制造了更多的敌人,或许这才是最大的笑话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