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卡捞一笔 大陆留学生毁了西方制度(组图)

发表:2019-10-18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澳洲这篇关于信用卡与大陆留学生的新闻,引爆网友们热论。图文无关。
最近,澳洲这篇关于信用卡与大陆留学生的新闻,引爆网友们热论。图文无关。(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随着消费金融的不断扩大,使用信用卡的人数也越来越多,甚至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生活中离不开的必需品了。信用卡,顾名思义,要靠的是信用,然而在澳洲却发生一群大陆留学生,利用信用卡大量买高卖低套取现金,之后还买单程机票飞回大陆,不还卡债、一走了之。

大陆人想钻信用卡的空子

实际上,西方国家诚信制度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形成相对完善的诚信体系。在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西方国家,每个人和每个企业都有一个唯一的、伴随终身以及不可改变的信用号码,所有信用表现都会永远记录在这个号码内。

而且信用资讯是全国联网共用的,人们的经济行为均有记录,缺乏信用将寸步难行。但是如果一个人只是当一个国家过客,“缺乏信用”的头衔不会跟着自己走,好像就感觉无所谓了对不对?

没错,这里出了漏洞;有空子,就有大陆人想要钻了。最近网上掀起了一波讨论,源自于网络上经常可以见到的提问:

“回国前刷爆信用卡有什么后果?”

“刷爆信用卡跑路回国会出事吗?”

“在悉尼念书,现在回国了,把这边的信用卡全新爆了,不还什么后果?”

“欠澳洲信用卡后回国会不会被抓.....回国后办理国内的信用卡会不会有影响?”

“在澳洲欠款未还回国之后还会被追究么?”

“欠了电费,手机费,不想付了,直接回国了。”

大陆留学生刷爆信用卡套现 毁了西方诚信制度

这种行为在很多海外华人看来,好像早已见惯不怪了。之前在加拿大华人论坛上有一篇帖子引来不少人围观,楼主是个留学生,打算回国不再来了,想利用信用卡“捞一笔”。有人还同时办10多张信用卡,套现数十万后回国,从此销声匿迹。(详报导:“不来了我们捞一笔!”留学生回国前疯狂刷卡

据《澳洲第一传媒》报导,在澳洲也有那么一群大陆留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准备回国且不再回来了,于是就用信用卡大量地买入高价格物品,再以超低价卖出,以此来套取现金,之后便买单程机票飞回中国,也不还卡债、一走了之。这些人都觉得,既然不回来了,不如最后捞一笔再走。

这些物品包括了商场礼品卡、电视、微波炉、相机、电脑、名牌钱包及香水等昂贵商品。新闻报导中的留学生还大言不惭的表示,自己就是想用掉信用卡的额度套现,回国后就不来了,也不会担心影响贷款信誉什么的。

实际上,有这样想法的人还不少,虽然这种方法有一定的数额上限而且容易引起银行注意,但是他们认为只要“提前计划好”,例如按不同时段小额取钱,就能够短期内聚集一笔钱去花,之后就立即飞回国永不回来。

除了有些留学生会购置大量物品然后低价出售套现之外,还有更简单粗暴去ATM提取大量现金。

大陆人抹黑同胞 失去海外商家和平民的信任

再拿代购举例吧,在打折季时,很多代购都将打折商品几乎买光,然后于打折季结束之后将没卖出去的悉数退货。

结果呢?代购开心了,可越来越多的海外商店对大陆人退货作出种种限制。就算不限制,有时店员也给你发个白眼。

以前在澳洲买奢侈品是可以无理由直接退货退款的,现在基本上不能退款了,只能退回店内的credit。

中国留学生欠下一屁股债回流 加拿大懵逼了
大陆代购,图文无关。(图片来源:weibo)

像文章开头提到,西方国家的信用制度已有150年的历史。由于太多大陆人钻空子,无论是海外商家还是平民,对大陆人失去了信任。

信用卡变成诈骗卡的这种行为如今有越来越倡狂的趋势,有银行业内人士甚至表示:“这样下去,没有海外公司会给大陆人开信用卡的,就算开也是要通过比别人更加严格的审核。”

现在的社会建立信用非常难,毁起来却特别容易,为了这点蝇头小利,把大陆人的形象抹黑了,让其他留在海外的同胞情何以堪。

盗刷信用卡 跑回国就没事?

只是无论网友,还是当事人可能都没有想过,他们这些行为背后带来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我们可以想像的范围。

首先是对自己的影响,大家别以为信用卡公司很好骗,信用公司一般都有设置风险评估部门来记录持卡人的消费习惯。若你平时消费正常,然后某一天忽然超高额的消费,就可能引起怀疑。那时,持卡者可能需要向信用卡公司做合理解释才能完成交易。

要是行骗后,信用卡公司不是不抓你,只是时候未到。就像加拿大卑诗信贷咨询协会(BC Credit Counselling Society)总裁Scott Hannah曾表示,这种做法非常冒险,因为随着网络系统的发展,全球很多行业都已实行资讯互享,信用卡公司也不例外,所有持卡者的资料都是追踪的,即使当事人飞回大陆或其它国家,只要信用卡公司认为有必要追讨欠款,就会雇佣专门的追债公司讨债。

大陆最近几年已经开始出现一些专门帮人“越洋讨债”的企业,政府部门还为有意进入追债行业者提供职业培训。Scott Hannah说,如果信用卡公司怀疑交易数额太大,有人可能涉及诈骗,还可向司法部门报备,警方的防止诈骗小组就会介入调查,一旦查明违法可能要面对起诉。

另外,虽然澳洲与北京暂未签订引渡条约,无法对他们进行逮捕,可如果银行明确表示要追究法律责任,澳洲警方会将逮捕令发到其它与澳洲有引渡条约的国家。

华人律师刘龙珠也曾以美国为例,不论是信用卡套现还是假装信用卡被盗追回支付的钱数,都涉嫌刑事欺诈与盗窃两项刑事犯罪。即使套现成功回国后,虽然中国和美国没有正式的引渡条约,可是美国和其他国家有引渡条约,那么这些人去了别的国家旅游之类的很有可能被逮捕,被引渡回美国。而除了被引渡回美国外,这些人永远无法再踏入美国的土地。

总之,有一句话很有道理:“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迟早而已。”

大陆式聪明反害自身 正在被全世界排斥

这就是大陆式聪明,善于绕过各种规则,总能够随机应变的想出各种小花招:例如“绿灯直接走、黄灯抢着走,红灯绕着走”。

去年11月,小米在英国市场做了针对性的促销活动“1英镑抢购小米八”,来吸引英国消费者。岂知在活动放出以后,小米却没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让海外华企陷入寒冬之地。原因竟是小米在这个活动中做了手脚,欺骗用户。(详报导:英国人真的怒了!中国式聪明正在被全世界排斥

小米杭州滨江星光大道专卖店
小米杭州滨江星光大道专卖店(图片来源:Raysonho/Wikipedia/CC BY-SA 1.0)

美国补充营养援助计划是最重要的福利计划之一,却充斥着欺诈丶被移民滥用丶常用于购买垃圾食品等等。今年9月有位华人老板的做法让人不禁大吃一惊,自己还面临最高20年监禁。(详报导:“大陆式聪明”华人老板恐面临20年监禁

另外,澳洲的警察有着很强的服务意识,当外来的游客不认识路时,警察也没什么特别任务时,会很热心的用警车将你送到目的地。所以很多大陆游客拿着地图,在警察面前装作一副听不懂英语,且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仅用一句“Thank You”,省下了一笔车费。

占到了便宜的大陆人,沾沾自喜的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小聪明”,顺带嘲笑了一番澳洲警察有多“蠢”。紧接着许多人纷纷效仿,澳洲警察终于识破了这些人的套路,开始学习简单的中文应对。

再看看澳洲大学里面大陆留学生的真实情况就知道了,很多人的留学生涯就是费尽心思去找容易及格的“水”课和不容易被查出抄袭的作业样本。

这种思维深入每个大陆人的内心,大家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一切。虽然都占到了眼前的小便宜,但是到最后整个社会皆要为这种聪明付出代价,就如有位网友说:

“买猪肉,不知道这猪是不是吃瘦肉精长大的;
买馒头,不知道馒头是不是用工业硫磺熏过的;
买奶粉,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三聚氰胺或者性激素;
买点药,不知道胶囊是不是用旧皮鞋做的;
买股票,不知道会不会是基金经理建的老鼠仓;
进医院,不知道医生开的药方子是不是为了多赚银子;
买房子,不知道开发商提供的建筑面积、套内面积、使用面积是否真实。”

大陆猪肉
大陆猪肉(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大陆人是很聪明,但是很多聪明并没有转化成生产力,而是相互抵消了,因为都在互相算计,到了最后互相防范,人心向背,人人自危。

还有人曾经说过一段话,大概意思是:任何的制度设计、哪怕是世界顶尖学府与精英设置的体系,都经不起大陆人的考验。因为大陆人是最精于钻空子的,无孔不入,即使堪称完美的制度也仍然防不胜防。

中国国学大师林语堂曾经说过:“惟吾恐中国人虽聪明,善装糊涂,而终反为此种聪明所误。中国之积弱,即系聪明太过所致。”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被逼无奈,开始出招防堵“爱钻空子”、“过分聪明”的大陆人;那些人正在使得别人远离所有的大陆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