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中国代价太大!扎克伯格批中严密审查(图)

发表:2019-10-18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批评中国互联网审查违背言论自由的价值观,他说脸书进入中国市场面临很大的困难,因为脸书要付出“很高的代价”。

美国之音引述扎克伯格的话说,“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进入中国,因为我相信有必要将整个世界连在一起,而且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帮助创造一个更加开放的社会”,“但我们就我们在那里经营而需要付出的代价永远都无法达成一致。他们从来不让我们进入”。

扎克伯格在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发表免费演讲时如此并表示。他批评中国对互联网的审查违背言论自由的价值观,还说脸书等公司如果不去维护言论自由,中国式的互联网审查有朝一日就可能成为全球的准则。

扎克伯格同时抨击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违背公众对言论自由的期盼。他说,中国拥有庞大的互联网市场,全球前10个互联网平台有6个都在中国,但这些平台并不提供未经审查的互联网内容服务。他说:“直到不久之前,中国以外的几乎每一个国家的互联网都受到拥有强烈言论自由价值观念的美国平台的界定”,“现在无法保证这些价值观念将会胜出”。

他还特别点名中国的知名社交媒体视频应用国际版TikTok的内容受到审查,包括目前香港的反送中运动。

他也说,通讯软件如WhatsApp拥有加密和隐私保护,在世界各地都被抗议者和活动家使用。而在全球迅速发展的抖音国际版TikTok,提到某些抗议活动的讯息都会受到审查,甚至在美国也是如此。”扎克伯格香港的反送中抗议活动为例说明。“这是我们想要的互联网吗?”

中国的一款移动应用程序,由北京的ByteDance所拥有,用户可以在其上共享和轻松编辑短视频。据维基百科,2017年以来获得用户规模快速增长,抖音国际版TikTok的下载和安装量曾在美国市场跃居第一位,截至2018年7月,该应用程式已被150多个国家的超过5亿全球用户下载。

据CNBC报导,Facebook认为TikTok是竞争对手,该公司甚至在Facebook总部附近设立办事处,以便可以挖走员工。

最近,TikTok因涉嫌配合中共审查“在政治上对中共不利”的内容而受到抨击,例如香港的反送中抗议活动。

TikTok发言人在回应扎克伯格的评论时对CNBC表示:“中国政府没有要求我们审查TikTok的内容,并且中共不会拥有管辖权,因为TikTok不在中国境内运营。”“要明确:我们不会删除香港抗议活动相关内容的视频。”

但这不是事实的全部。尽管TikTok不在中国运营,但抖音却仅在中国可用,研究表明,抖音内容被中共严格审查并使用它作为宣传工具。TikTok表示,其美国业务“与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完全分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