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案余波?平安银行两任上海分行行长同时落马(图)

发表:2019-10-18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士余案余波?平安银行两任上海分行行长同时落马
据陆媒消息,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和前任杨华近日被查。(图片来源: SeaHuoKam/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前任杨华同时被带走调查,据说与中共证监会前主席刘士余案有关。

据陆媒报导,近日大陆多名金融高管被调查,除了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和前任杨华被调查外,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行长王涛也于近日失联。

公开资料显示,冷培栋2007年加入平安银行,先后任福州分行和南京分行行长;2015年3月转任平安信托总经理,2016年11月回归平安银行担任总行行长助理,随后兼任上海分行行长。

冷培栋的前任杨华2013年3月从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行长任上转投平安银行,担任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2017年被平安银行内部发文免除职务。

目前,暂行上海分行行长职务的张朝晖为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原行长,在今年8月调任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浪财经》从平安系内部人士处了解,此次冷培栋被调查的原因或可能是由某个客户牵连出的多家银行的个人经济问题。知情人士还表示,“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广发等其它银行。具体是什么事件引发的上海银行间大面积被查不得而知。”

据《财经网》透露,平安上海分行和广发苏州分行行长被查,线索都来自证监会前主席刘士余案,与工行上海分行顾国明案有一定关联。“刘士余自己的案子算是落地了。但是因为他查出来的案子,还得查下去,该怎么查就怎么查,查到谁就是谁。”

10月4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刘士余因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交代问题、认错悔错态度较好,被从轻发落,受留党察看、行政撤职降4级的处分。刘士余被指“背离初心使命,政治立场动摇”,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公开发表不当言论,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私利,违规安排他人到金融系统工作和提拔职务等。

今年5月1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有消息说,4月下旬,刘士余被有关部门约谈。

刘士余落马后,外界曾传出多种说法,有称刘与早前被称为“债市一姐”的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失联案有关;也有报导指他与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之子秦岭案有关联,秦岭案的背后则与华融赖小民案相关。

大陆金融领域反腐败消息不断,今年以来至少已有30多名中共金融官员被公布接受调查,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总审计师刘富国,国宝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军,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工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以及行上海分行前行长顾国明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