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懒的国家?被调侃30岁“养老”(组图)

发表:2019-10-22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堪称世界上最“懒”的国家,该国人民被调侃30岁就已经开始养老了。究竟是哪个国家呢?
一个堪称世界上最“懒”的国家,该国人民被调侃30岁就已经开始养老了。究竟是哪个国家呢?(图片来源:Suraphat Nuea-on/Pexels/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世界上大约有200多个国家,每个国家因为所处的地理位置与文化风俗不同,所以都有各自的特色。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也成为人们生活娱乐方式之一,旅行不仅可以让人舒缓压力,放松身心,还能够感受到不同的地域风情喔。今天要讲的是:堪称世界上最“”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人们被调侃30岁就已经开始养老了。究竟是哪个国家呢?

这个国家就是老挝(老挝),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其国土面积为236,800平方公里。该国的经济较为落后,而且工业基础薄弱,主要以农作物为主。

虽说老挝的经济水准不高,但是这个国家因为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并拥有了相当丰富的自然资源,如锡、铅、铁、金、石膏、煤、盐等矿藏,更有名贵的木材,所以这里也堪称“东南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然而为什么它会被称为最“懒”的国家呢?因为老挝的生活节奏非常的悠闲,整体居民的幸福水准指数很高,和东南亚其它的国家比起来,老挝算是比较冷门的目的地,在东南亚的存在感较低,也因此这个国家至今还保存着一份自然朴素的生活状态。

来到这儿的游客都会看到,在当地的街头随处皆能看到很多年轻人坐在街边聊天,这边的整个生活状态都是不紧不慢、悠闲自在的。

老挝大部分人都信仰佛教,他们追求的为清心寡欲,并不会忙着追求物质,而是静静的在享受生活,于是这里也被很多网友们调侃:30岁就开始“养老”了。

对于大家而言,30岁正是拚搏和奋斗的阶段,不过却因为所处的环境不同,导致老挝与其它国家的生活方式不同。

虽说老挝的生活品质较为落后,但是该国人民的生活态度却是很多人羡慕的生活呢。

网络上曾流传一个《优哉游哉》的故事可堪比拟,内容是说在欧州西海岸某码头上,有一个衣衫褴褛的渔夫于破船中闭目养神。

之后一位时髦的游客搅醒渔夫并劝告说:如果每逢好天你多出几次海,过一年你就可以再买一台发动机了,两年就可以添条船,将来更可以建起自己的冷藏库,熏鱼厂,以至于利用直升飞机寻找鱼群,用无线电指挥机动船,最后成为一个百万富翁。

渔夫示意图
渔夫示意图(图片来源 : Adobe Stock)

渔夫问成了百万富翁之后要怎么样,游客描述说:然后,你便可以优哉游哉地坐在码头上,在阳光之下闭目养神。

渔夫回答:现在我已经这样做了。如果不是你搅醒我了,我大概还在继续优哉游哉地闭目养神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