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罕見公開与台湾外交部次长会晤行程(图)

发表:2019-10-22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中央社)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在周一的高层活动预告中,罕见地公开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的会晤行程。

据中央社报导,当被问及这是否是美方首度公开美国官方与台湾外交部次长的会晤行程?徐斯俭表示,“不是很确定”,他表示,双方讨论时间虽然不长,但十分有效率。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仍致力于遵守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三个联合公报以及《台湾关系法》所规定的责任。”

这名发言人也说,美国的一中政策和《台湾关系法》在这数十年来“帮助确保台湾海峡两岸和区域的安全与稳定,让美方能够寻求与中国的建设性关系,同时也维护了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

徐斯俭说美国对台湾邦交表示支持,美台双方讨论了“未来双方在这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美方也期望台湾明年大选顺利进行,不受外国干预。

徐斯俭说,史迪威比较重视台湾与邦交国的关系。“他不希望中国以夺取台湾的邦交国的方式,或其它政治操作来影响台海的稳定。”徐斯俭对记者说。

中央社报导,双方也谈到未来台湾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太平洋邦交国可能进行的合作。徐斯俭说,具体合作会另外安排对话,但此次是高层对话,主要是讨论未来合作意向。

他坦言,美方近来对台湾区域邦交国问题表现更积极,不仅有不同做法,且有个渐进过程,这些问题日益获重视。

徐斯俭这趟美国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感谢美国政府和国会对台湾在国际社会上的支持,也对美国F-16战斗机、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等对台军售上,表示感谢。

据悉,他曾多次到访华盛顿,但美国国务院将双方会晤行程公开,则较为少见。徐斯俭星期一下午对记者表示,除了与史迪威会面外,他当天也会见了美国国防部和白宫资深官员,也和华盛顿智库人员进行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