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头发越来越少别慌张 先解决4个问题(组图)

发表:2019-10-24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头发脱落、头发稀少。
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头发脱落、头发稀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发现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洗头时掉落在水槽和地面的数量总和高于150根,或者是,早晨起床枕头上的掉发量乘上3倍,超过150根,此时很多人对此都会十分担心。如果上述2项检查的答案是肯定的,且持续好一阵子。抑或是,掉发已经造成情绪及人际上的困扰,那么就要好好正视掉发问题,并加以调理、治疗。

大部分年轻的人出现了头发脱落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改善措施,很有可能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秃顶的情况。因此,发现自己的头发越来越稀少时,应该及时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这样才能避免头发经常脱落而导致秃顶这种情况的出现。

头发越来越少与哪些因素有关?

1、压力过大

头发越来越少与许多方面的因素有关,例如压力过大也会导致人的头发脱落、出现头发稀少的表现。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经常出现情绪方面的问题,在压力过大影响内分泌平衡的情况下,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就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身体循环。

而当毛囊功能受损,以及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及时提供时,人的毛发无法及时补充营养,同样会有脱发的表现。因此平时需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及时释放压力,这样才能避免头发经常脱落。

2、频繁洗头发

洗头发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避免经常洗头发。
洗头发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避免经常洗头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头发越来越少,可能和频繁洗头发有关。部分人频繁洗头发,可能每天洗头发的次数高达两次,导致毛囊受到损伤,也可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特别是早上起床后用冷水洗头发的人,毛囊受到冷水的刺激,可能会导致毛囊功能下降,出现脱发的表现。

因此,洗头发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避免经常洗头发。

3、出现脂溢性脱发

部分人的头发经常脱落,头发越来越少,很有可能是出现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和多方面的因素有关,例如平时的饮食不当、内分泌因素影响等都会导致脂溢性脱发的出现。

脂溢性脱发患者的毛囊一般比较容易分泌出油脂,头发总是非常油腻,容易有脱发的表现。如果是脂溢性脱发引起,还需尽早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脱发症状严重。

4、营养不良

发现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很有可能是某些营养物质供给不足引起的。如果存在不当的饮食行为,有挑食的习惯,有可能会导致某些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提供,人的毛发也容易脱落。像常见的碘元素、维生素没有及时提供,毛发健康就容易受损,出现频繁脱发的表现。

因此平时需要从饮食这方面入手,通过合理的饮食进行身体的调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