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夫人上日本“热搜”网友:太尴尬(图)

发表:2019-10-24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夫人上日本“热搜”网友:太尴尬
日本天王德仁宣告即位仪式上,安倍晋三夫人(右二)的短款礼服遭网民吐槽。(图片来源:Akio K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日本当地时间22日,日本天王德仁在东京皇宫宣告即位,有约2000名嘉宾出席仪式,其中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不过,安倍夫人当天所穿的一身白色礼服,因为样式比较“奇特”,长度也非常尴尬而上热搜,遭到网民吐槽。

安倍夫人短款礼服遭吐槽

据日本《日刊体育》10月23日报道,在10月22日的即位典礼上,日方女性参加者大多身穿和服,而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却身穿一身没有盖过膝盖的短款礼服,这套礼服长度非常尴尬,坐下的时候能够看到膝盖,站起来后,宽大的袖口又非常扎眼。

有观看了仪式直播的日本网友对此纷纷吐槽,觉得安倍夫人这套短款礼服的长度“非常尴尬”,并不适合这种庄严的场合。

据以安倍首相名义发布的,“关于即位典礼的具体规定”显示,女性参加者的服装应该穿“长礼服、外出服、和服”,其中外出服包括西装、连衣裙和套装。

林郑在典礼上滑手机遭热议

而这次德仁天王即位仪式上,另一名遭热议的女性当林郑月娥莫属。

有日本媒体拍到,正当全场关注典礼时,现场只有林郑月娥一个人在低头滑手机,格外引人注意。

安倍夫人上日本“热搜”网友:太尴尬
林郑在典礼上滑手机遭热议。(脸书截图)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客座副教授沈旭晖对此批评表示,林郑此举是“挑战国际礼仪之极限:全世界唯一敢在这种就职典礼扫phone的领袖”。

对此,香港特首办向媒体澄清说,典礼场地容许嘉宾携带和使用手机,且林郑月娥当时短暂查看手机时,仪式尚未开始。特首办称,“对有人凭截图批评行政长官,恐怕他们是不了解情况,或是穿凿附会。”

其实,在林郑获邀出席德仁的登基仪式之前,就有超过3万多位网友在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连署,希望日本政府撤销对林郑的邀请,因为网友认为招待“迫害人权”的香港特首,始终有失日本国颜面。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