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被关冰柜惨被冻死 谈失温者一种奇怪举动(图)

发表:2019-10-2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9人被关冰柜冻死什么感觉?死前行为超诡异
英国埃塞克斯郡周三发生货柜车藏39尸案,震惊全世界。(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英国埃塞克斯郡周三发生货柜车藏39尸案,震惊全世界。很多人为这39条逝去的生命痛心的同时,也发出疑问,这39人为何会藏身于冰冷的货柜里?在冰冷的货柜了被关了那么久,他们可能经历了哪些因失温症带来的感觉?

疑为躲避热源探测器 39人藏身冷冻货柜

由于冷冻货柜车是从比利时港口出发,比利时媒体周四报道称,将偷渡者藏身于冷冻货柜,可能是为了规避热源探测器。

港口行政总裁库恩斯(Joachim Coens)表示,每个货柜在港口都要经过一系列检查,随后会被贴上封条。而货柜行经路线都有摄影机监控,要在没有人发现情况下破坏封条并让39人进入几乎不可能。因此泽布吕赫市长戴弗(Dirk De Fauw)推测,这39人很可能是在抵达泽布吕赫港口之前就进入货柜。

而比利时媒体也指出,偷运人蛇时,犯罪集团有可能故意选择用冷冻货柜,因为冷冻货柜通常更为密封,扫描器不容易检测到内部热源,也就不容易发现藏有偷渡客。

要求匿名的英国港口安全官员坦承,热像仪在冷冻货柜上并不管用,由于它们的温度太低,就算有人藏在里面,也根本侦测不到。

此外,泽布吕赫港以货运集散港知名,每天密集往返英国,侦查非法移民并非要务,因此有可能成为犯罪集团首选的下手目标。

而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导,这些偷渡客可能已经在没有空气的冷冻货柜内被关了好几天,据信他们是被冻死,或是窒息而死。

不过该案依然有不少疑点,如果藏身于冰冷货柜,正常来说,没几个人能熬过超过十个小时。人蛇蛇头应该非常清楚这一点,为何他/她还会让这39个人藏身于冰柜?是否原计划这货柜应该在几个小时就能通关但中途出现了什么意外,导致路程和时间加长?另外,这些人进去货柜时,是否已经启动冷气?还是原本打算在通关前约定时间启动但却因为某些原因意外提前启动冷气,导致这些人被活活冻死?还是,蛇头根本就没在乎过这群人的死活,只是把39人骗上货柜就了事?

失温症的奇怪举动:不多穿衣反而脱衣

我们知道,人体正常体温约为摄氏37°C,当体温低于35°C,就会有失温症(Hypothermia)的征状产生。

据《MEDICAL INSPIRE》指出,低温症常见的症状有:颤抖、言语不清或喃喃自语、脉搏微弱、呼吸变慢变浅、活动能力变得笨拙或缺乏协调、混乱、困倦或记忆丧失、失去意识、皮肤表面变红变冷。

但因失温而产生的另外一症状,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那就是“反常脱衣现象(Paradoxical undressing)”。

失温者由于缺乏氧气和大脑的新陈代谢,最后会产生幻觉,从而做出一些“诡异”的行为。有记录指出,约20%至50%因低温症而死的人,会在死前脱光衣服,为何会这样呢?原因有三:

1、因为失温导致脑中缺氧,而作出不理性的举动。

2、低温会逼迫身体确保血液可以供给给重大器官运作,造成末梢血液循环功能渐渐丧失。如手脚的血液逐渐冰冷,而末梢以外的血管随后重新扩张,血液快速流向身体,这时会产生“热”的感觉,让大脑误认为自己身体过热,做出脱衣的行为。

3、下丘脑(Hypothalamus)部位的功能异常,下丘脑原有调节体温的功能,当处于低温时就会出现混乱,从而传递给身体错误讯息,误以为自己很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