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一:中共灭亡在即(图)

授权经销 $88

发表:2022-01-3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此购买===》

中共灭亡在即
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增至25%的推演

节选自《中共灭亡在即》

王尚一

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25%,新一轮出口工厂关门潮将爆发,推动经济大崩溃。出口工厂关门后,一方面外汇收入减少,促使中共减少外汇购买,并实施更加严厉的外汇管制,另一方面打击国内金融系统,造成进一步的经济大崩溃,再推动深层次的金融崩溃。

25%税率将从出口角度起到两方面的刹车作用。一方面,直接卡断相当数额的产品出口,工厂紧急将订单和产能转出中国。短期内(1年)超过500亿美元,可能接近1000亿美元,中期(2年)则大部分生产都可能转出。另一方面,打击出口基础,迫使所有能搬迁的厂家都搬走。无论2000亿美元的出口部分,还是后面2670亿美元的出口,看到税收急剧增加后都会急切搬迁。

中共完全相信美国投行,深信其提供的邪恶愚蠢的错误报告。根据摩根斯坦利的报告,如果美国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10%,将影响中国0.3%GDP,被中国官媒转载。摩根斯坦利的计算应该是这样,500亿美元X25%+2000亿美元X10%=875+1400=2275亿元人民币。2275亿元是90万亿GDP的0.25%,再加点儿周边影响,即为0.3%。摩根斯坦利认为,美国也将因贸易战损失0.3-0.4%的GDP。摩根斯坦利设定美国2019年GDP增长为2.2%,扣除贸易战损失,美国GDP增长将减少到1.8-1.9%。所以,摩根斯坦利的结论是,美国将遭受更多损失,特朗普不敢过度打贸易战。

一个如此白痴加无耻的计算方法,却成为中共官方的心理支持。中国官方更加确信,中必赢。中共认识不到,出口受阻后,不仅直接影响整个出口产业链的实体经济,更间接戳破金融泡沫,尤其是房地产泡沫。而于特朗普,既能刺激美资回流,又能增加税收,受负面影响的主要是华尔街利益。

出口工厂关门将直接影响实体经济产出,达6-8倍水平。当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增税到25%,会进一步产生影响,迫使大量工厂搬出中国。这些工厂不仅为出口美国服务,还出口到其他国家。工厂因美国税收搬迁后,导致中国出口受到成倍影响。假设工厂出口美国份额占50%,工厂搬出中国后,减少1000亿美元对美国的出口,同时还减少1000亿美元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即对中国出口的减少起到2倍作用。

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中,大多属于科技含量较低、主要产业链都在中国的产业,服装鞋帽等。产品虽然单价低,但是大部分原料、辅料和辅件都在中国生产,能带动中国3-4倍产业链,以及对周边服务的需求,经济影响很大。多重因素累计,可带动6-8倍GDP产出。一旦工厂迁出,6-8倍GDP即消失。那么实际上,对美国出口减少1000亿美元,将减少6000-8000亿美元GDP,即4.2-5.6万亿人民币GDP消失。

实体出口经济减少数万亿GDP,对中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将中国经济推入明确大崩溃。大崩溃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GDP大幅减少。按照90万亿GDP,如果GDP减少4.2-5.6万亿,减幅是5-7%,按照中国官方统计数据GDP增长6%,也就是把中国GDP的增长归零。考虑到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的GDP,可能是-20%。在-20%的水平上,再减少5%,达-25%,说明中国经济将明确进入大崩溃模式。另一方面是大规模裁员,失业人数急剧增加。4.2-5.6万亿中低端出口造成的相关产出锐减,1000-2000万个中低就业岗位消失。如此大规模的岗位消失,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可想而知。

再考虑到多重国际贸易关系,中国出口减少的数额更大。当中国减少出口2000亿美元,即使不考虑外资工厂迁出时的外汇流失,外管局为弥补2000亿美元的出口减少,也要减少2000亿美元商品进口。由于对美国的进口基本是必需品,无法减少,中国必须从其他国家减少进口1000亿美元。其他国家为了贸易平衡,也将减少从中国进口,进而引发新一轮双边贸易减少,中国出口和进口更加萎缩。萎缩之后,假如按照最少数额,中国出口再减少1000亿美元,也就是GDP再减少2.5-3.5%,就业再减少500-1000万人。

中国外储和金融系统也将受到沉重打击。外储减少2000亿美元,基础货币减少1.4万亿人民币。按照中国既有的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银行14%,中小银行12%),按照6倍货币乘数计算,将是8.4万亿人民币紧缩。如果中共无锚印钞,填补8.4万亿缺口,同样多的货币面对急剧减少的实际外储,进一步加剧外储危机。如果不无锚印钞,就减少8.4万亿货币。8.4万亿尽管仅占182万亿的4.7%,对当前的股市和楼市却无比宝贵,减少将直接引发新一轮股市暴跌和楼市加速崩盘。股市跌幅最少25-30%,楼市跌幅30%以上。在P2P和其他高利贷全面爆破的背景下,绝大多数中小银行将因8.4万亿紧缩陷入破产危机。

外储危机也让中共直接面临生存危机。如果中国不减少进口,外储将减少2000亿美元,中国的真实外储更加捉襟见肘。中共必须采取更加严厉的外汇管制手段,减少外汇流失。目前,中共的外汇管制已经相当紧张,引发一些人的警觉。随着管制更严厉,发现问题的人急剧增多,不仅加速抽逃资金离开中国,而且到中国投资的资金也将大幅减少,加剧外汇紧张。一旦出现外汇黑市,等于外汇失控,像野火一样蔓延,迅速成燎原之势。

在出口大幅减少、股市和楼市暴跌、银行陷入破产危机、上千万人失去工作后,中共体制经济陷入大面积破产的危机。股市继续暴跌,中共权贵的公司无法再上市吸血。楼市继续暴跌,交易量更少,大量房地产公司破产。铁公基项目无法维持,上游产业全面熄火,配套服务业关门,进一步造成数千万人失业。汽车销售继续下降,进一步停产和裁员。地方政府税收大幅减少,因货币减少而更难发债,大量养老保险、医疗和事业单位工资停发,地方政府准备破产。

2019年2月20日

点此购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