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人瑞父亲 送75岁儿子去养老院(组图)

发表:2019-10-27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岁人瑞父亲送75岁儿子去养老院
生活中,我们见多了子女们把老人送到养老院的事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我们见多了子女们把老人送到养老院的事儿。但是,你见过当爹的要把自己儿子送到养老院的事吗?

不要惊奇,不要惊讶。我们来看看去年出的一部印度电影——《老爸102岁》。该片大胆探讨了“如何面对老去”这个令人焦虑的社会命题。

102岁的老爸巴特里是一个有着26岁灵魂、精神奕奕的酷老头,但他75岁的儿子巴布却是一个老气横秋,无所事事,死气沉沉的人。

因为巴特里有一个梦想,就是打破王重北118岁3个月零28天这个中国人的长寿记录。而为了挑战世界长寿记录,巴特里至少要再多活16年,因此为了长寿,巴特里决定将巴布送进养老院

之所以会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巴特里认为,巴布对自己健康的危害已经超过了烟草。所以,要想获得长寿,必须远离这样的人。

巴布洗澡绝不会超过十五分钟,因为那样会感冒;巴布绝不会在外面住,因为动一下他卧室的窗帘他都会一夜睡不着;巴布甚至还有点“神经兮兮”,稍微有点腰酸背痛就会赶紧跑去看医生,生怕身体出现什么错儿。在巴布看来,自己已经75岁了,已经很老了,人不服老不行。巴布觉得在他这个年纪,做什么事都要很小心,可能稍不注意,自己的生命就会有危险。一句话来说,巴布既害怕活着,又害怕死去。

可巴特里不一样!虽然102岁,官方说他心理年龄26。而且心态好得不得了,一直都认为自己永远死不了。

想要阻止老爸的疯狂行为,儿子巴布就必须完成一系列“改造任务”,成为眼中有光、热爱生活的新巴布。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父子两人有温馨欢乐也有争吵冲突,而就在儿子即将完成所有任务,重拾对生活热情时,却发现改造计划背后更感人的秘密……

《老爸102岁》大胆探讨了“如何面对老去”这个令人焦虑的社会命题。
《老爸102岁》大胆探讨了“如何面对老去”这个令人焦虑的社会命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程中,为了改变生活状态,他要求儿子做了以下的事情:

首先,巴特里让儿子给自己去世多年的妻子写情书,必须原创,不能抄袭。巴布倒是完成了,拐弯抹角的顺便吐槽了不靠谱的老爸。

其次,巴布要停止每周去医院,巴特里觉得巴布根本没病,纯粹自己瞎折腾。

然后,巴布要亲手剪坏自己从小到大抱着睡觉的毯子,老爸还振振有词,说巴布总是贪恋过去,必须舍掉旧事物,才能迎接新人生。

巴特里还让巴布坐着公交故地重游,巴布小时候常去的公园,带着儿子阿莫去的教堂,和妻子坐马车切蛋糕,过往的一幕幕重现,巴布回顾了他这一生中重要的片段。

在这个过程里,巴布确实变化了很多,他的脸上开始浮现微笑,面色不在蜡黄,有了红润的血色。

巴特里看见儿子变得开朗,会偷偷换上自己种好的花,让小伙计搬到巴布面前,装作是巴布自己种好的,这对父子的关系似乎在渐渐柔和,但最后一次任务,却触碰了巴布心里多年难磨灭的伤疤。

巴特里说巴布就好像一个乞丐,他一直在求儿子阿莫回来看看,这份对子女的爱在儿子阿莫眼里开始变得廉价。

母亲病危时长达28天的死亡通知没能让阿莫回来看看,2分钟时长的财产分割通知,却能瞬间让儿子回国。

在父母面前,我们是子女,在子女面前,我们是父母,如今对待自己父母的态度,真的不担心有一天会让自己的孩子作用在自己身上么?!

我们总说要给父母多一些的关爱,可扪心自问,能做到的又有几个人?巴布在75岁的时候依然还有102岁的老爹来告诉他人生道理,但不是谁都可以是巴布,能一直有父母的庇护。

这部电影向全社会提出,如何对待慢慢老去的长辈!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