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关首次操作省遣返 华女被拒登机(图)

发表:2019-10-27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海关首次操作省遣返华女被拒登机
华女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被拒绝登上飞往澳洲的飞机(示意图/图片来源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据中文媒体报道,最近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名华女已经过了票检和安检,准备登机飞往澳洲的时候,被机场方面以澳洲海关拒绝其入境为由,拒绝她登机。

中国游客如果手持澳洲有效签证,在国内机场就被告之被澳洲海关拒绝入境的情况比较罕见。一般情况是游客在机场票检时出示有效澳洲签证,就可以登上飞机飞往澳洲。当飞抵澳洲机场入境时,如果澳洲海关人员觉得游客的签证有问题,游客会被请进海关办公室(小黑屋)作近一步的检查,以确定游客是否可以入境澳洲。如果海关人员发现游客违反了某些出入境条例,会根据情况处理,最糟糕的情况就是该游客被取消签证遣返回国。

这位被澳洲海关拒绝入境的华女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悉,该华女持有澳洲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有效期是一年,签证持有人在一年内可多次入境澳洲探亲访友以及度假购物,每次入境可停留最多三个月。

而该华女在申请签证时没有申报有亲戚或朋友在澳洲,华女提供的所在任职公司的准假信,也说明了华女的观光旅游时间有15天。但是实际上,她第一次去澳洲就停留了将近3个月,回国半个月又再次飞往澳洲,在澳洲又停留了将近3个月后回国。

回到中国半个月后,当她第三次想飞往澳洲时,就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澳洲移民局电话拦下了。澳洲移民局这样的操作还是首次,省了遣返费用。据专业人士分析称,该女士是滥用了旅游签证,她没有认识到澳洲对旅游签的具体规定,而且行程也跟申请材料不符。

旅游签证是提供给游客到澳洲度假,休闲以及探亲访友。按照她递交的申请签证资料看,她在澳洲没有亲戚朋友,国内有工作,利用15天的假期出国游玩,假期结束她要回到她的工作岗位。但是实际上,她两次在澳洲停留将近3个月,中间回中国只呆了半个月,这样就引起了澳洲海关和移民局的怀疑。

持有澳洲旅游签证的访客是不能在澳洲工作的,如果旅游签证访客在澳洲工作赚钱属于非法,违反了签证规定,一旦被移民局发现,很可能被取消签证和被遣返。而被拒绝登机飞往澳洲的华女,很可能是被取消了旅游签证。

澳洲海关限制很多,想要顺利入境,需要多了解澳洲对旅游签证的相关规定:持旅游签证来澳的外国游客,在18个月之内的有效期,不能住满12个月,每次入境停留不能超过3个月。如果游客连续两次入境后停留了近3个月(哪怕是3个月不到),当游客第三次入境时,移民局就会怀疑游客入境的动机和真实目的。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