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被丈夫打了一拳 报警后悔断肠(图)

发表:2019-10-28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被丈夫打了一拳报警后悔断肠
加拿大一华女被丈夫打了一拳,报警后,却后悔不已。(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日前,有一名加拿大华人在网上发帖求助称,她的一位朋友因为和丈夫吵架,丈夫动手打了她,她一气之下报了警。没想到警察来了之后,当晚就把丈夫带走了,还要求丈夫签署不能靠近家人的文件。这位妻子表示非常后悔报警了,因为在这之前,她根本不知道加拿大警方是这样处理“家务事”的。她现在只想丈夫可以回家……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据悉,这对加拿大华人夫妻,日前为了一点小事吵架,丈夫动手打了妻子,妻子气不过报警。没想到,加拿大警察来到之后,当晚就把丈夫带走了,而且规定丈夫不能靠近家人。

这时妻子后悔了。她表示,丈夫其实也没用多大力气打她,她也没怎么受伤。没想到加拿大警方对丈夫做出这么严重的处理。这名妻子表示,就算她现在表示不追究丈夫责任也不行了。

这位网友还表示,警察告诉这位妻子需要找律师来处理这事。妻子咨询后表示律师费大概要$3000加币到$8000加币。她只好在网上求助,想咨询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少花点钱让丈夫回家……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妻子是新移民吧?加拿大可不是大陆。大陆找找关系、封个红包可能就把丈夫给放回来。在加拿大,除了找律师,别无他法了!”

的确,在当今中国大陆,家暴普遍还是被认为是“家务事”,外人不好管。即便报警了,警察也是来走走过场,教训几句就走人了。但在美加,家暴属于重罪。一旦有人报警,施暴者就会被马上逮捕,这时,就算受害者表示不追究不起诉施暴者也没用了。

其实类似的事情之前也曾有报道。

加拿大多伦多一对华人老夫妻,有一个年近40还未婚的女儿。对此丈夫特别着急,但老伴却根本不往心里去。

一天,这对老夫妻就此事吵了起来,争吵过程中两人互相指指点点,但没造成肢体伤害。期间丈夫还说了句“你要让高家断子绝孙我就跟你拼命!”

妻子一气之下报警,还把丈夫说的“跟你拼命”翻译成“会杀了我”。结果警察马上赶到现场,立即逮捕了丈夫。丈夫被关了4天半后,才被一个朋友保释出来。

可是事情到此还不算完,这名丈夫被要求不能回家,还要和老伴保持500米距离,否则会将他立即再逮捕。不仅如此,这个丈夫不能与老伴联络,电话、email都不行,一旦发现,就被判处3个月的监狱处罚。

后来,丈夫花了大价钱请了律师,庭审后总算是把这件事情解决了。结束了长达7个月的“有家不能回”的时光。

另外媒体还曾报道,有一对夫妻吵架,丈夫动手打了妻子一耳光,妻子气不过报了警。没过多久,警察便赶到现场逮捕了丈夫,一关就是几个月,丈夫工作也没了,最后好不容易才被保释出来。

在此,再次提醒那些新移民,或虽然在国外呆了很久却对当地法律法规知之甚少的华人朋友,既然移民海外了,就需要多了解当地的法律。因为很多在国内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在国外可能就是刑事重罪了。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