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早11月香港上市 筹资至多150亿美元(图)

发表:2019-10-3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 香港 上市
阿里巴巴最早将于今年11月登陆香港证券市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路透社》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阿里巴巴最早将于今年11月登陆香港证券市场,筹资最多150亿美元。

消息人士介绍称,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计划在11月11日“双十一”购物节后不久,向港交所寻求上市许可,并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初上市。而考虑到公司规模巨大、投资者对其已经非常熟悉,阿里预计将放弃上市前的路演会议,即在上市前与机构投资者会面。该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在香港上市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据悉,阿里巴巴原本准备在今年8月下旬于香港上市,但由于政经不确定性和考虑到香港反修例示威等因素,该上市计划被推迟。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进行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250亿美元。而自在纽约上市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倍多,市值约为4620亿美元。

阿里巴巴在当时最初希望于香港上市,但这家科技公司的管理结构与香港的上市规则存在冲突。港交所去年改变了上市规则,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引来自中国大陆的科技企业。2018年,香港通过IPO筹集的资金位居全球榜首。但根据金融数据公司路孚特(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港交所今年迄今的融资规模落后于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截至10月中旬共融资185亿美元。而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的融资规模分别为219亿美元和233亿美元。但香港的IPO活动已经开始升温,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啤酒亚太区有限公司就是一例,该公司今年在香港的IPO筹得了近50亿美元资金,创年内全球第二大IPO记录。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表示,股票分割将于7月30日生效,股票资本目前被分割为320亿股,没有发行新的美国存托凭证(ADS),总ADS数量保持不变,即由之前的1股ADS对应1股普通股变为1股ADS对应8股普通股。分析人士介绍称,同大多数中概股一样,阿里巴巴采用的是发行ADS的形式进行上市融资的,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实际上交易的也是存托凭证,因此在美股进行交易的阿里巴巴股价将不会发生变化。

另在6月17日,据阿里巴巴集团官网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其普通股一拆八,以便增加其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文件并未指明资本市场的具体对象,但外界猜测或与近期传言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二次上市相关。7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提高普通股授权数据,并批准一拆八的普通股拆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分析人士表明,阿里巴巴如果不经过拆股直接上市,其每手金额高达十几万港币,过于高的买入门槛将极大限制股份流动性。拆股策略有利于阿里巴巴在美股票的流动性。尤其是在业绩发布之前,更能增加其在国际市场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