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围捕市民 逾百人被羞辱跪下、举手投降

发表:2019-11-0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百市民于修顿被围捕。
约百市民于修顿被围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3日讯】香港逾千民众11月2日参与在维多利亚公园的选举集会,却被港警指为非法集会要求终止,随后警方又持续发射催泪弹驱散,最终导致大规模警民冲突。在湾仔修顿球场,防暴警包围大批市民,并命令他们一字排开、举高双手跪在地上,令场外市民十分不满,要求警察放人,但遭警方暴力驱散。

综合港媒报导,11月2日下午,大批市民到维园参与区议会参选人举办的选民集会,然而从下午4时许,和平集会的市民开始被防暴警以催泪弹驱赶,部分人群退向湾仔方向。

随后,警方持续在湾仔轩尼诗道沿途发射水炮及催泪弹,并追捕示威者,约百位市民后被警方包围于湾仔修顿球场及港铁站之间的通道位置。

警方呵令在场所有市民全部蹲下、举起双手接受搜身,历时长达2小时,其间又不准传媒上前拍摄,更以胡椒喷剂指吓记者,其后将被捕市民分3批押上警车。

目击者表示,过程中有身穿写有“社工”衣服男士被警方胡椒喷雾射中,表情痛苦,未知对方是否已获治疗。

以前警方大多采取驱散及追捕的方式拘捕示威者,但近月已改变策略,例如在政总侧门突击、派便衣警员开车载同僚执法,而今次警方更利用地形,在轩尼诗道及庄士敦道两边包抄修顿球场旁的公厕通道,拘捕逾百人。

保时捷车主播《荣光》 遭港警强行拘捕带走并擅自登车搜查

另外,当日约下午2时,在铜锣湾京士顿街有位男士驾跑车播放“愿荣光归香港”歌曲时,被大批警员在路边团团围住,随后他被拉下车暴力制伏,警方并指他“袭警”与“拒捕”,警察更在该男子被捕带走后,擅自搜车。

根据运输署车牌登记资料,涉事保时捷之登记车主姓名是周富俊。翻查律师会律师名单,当中一名执业律师,中、英全名均和涉事登记车主相同,该位周律师兼具婚姻监礼人资格。

在7.21元朗乡黑暴徒袭击市民事件之后,法律界曾经发出实名联署批评事件是对香港法治跟秩序,以及市民自由最严重的冲击,并且促港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就事件和港警的不作为,展开全面和独立调查,当时周富俊亦有签署该份联署。

失控港警辱骂市民“过街老鼠”

蒙面防暴警察亦多番失控,有港警不断发脾气“抒发”个人意见,大声叫“这里无人打人呀!”有巿民经过港警群时,港警即开酸叫:“好自由呀!去边都得呀!”有市民在对面马路指骂港警,蒙面防暴则不满大叫:“过街老鼠是你们啰!过你们的马路啦!过来啦!”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