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癌症前兆 腰部先有知觉(组图)

发表:2019-11-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列腺癌发展到中晚期之后,患者就会有出现剧烈的腰部疼痛。
前列腺癌发展到中晚期之后,患者就会有出现剧烈的腰部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科技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工作逐渐用机器替代了人类。所以,更多的人开始追求办公室工作的岗位。办公室的工作状态离不开“久坐”,长时间久坐难免会有腰部酸痛感,特别是发展为腰肌劳损或腰椎疾病之后,腰部的不适感也会更加强烈。

而对于生育过的女性而言,“腰痛”无疑是最常见的事。正因为常见,所以人们对其忽视。殊不知“腰痛”还有可能和癌有关!

特别是在没有任何关节和肌肉疾病的前提下,出现了莫名其妙的腰痛,而且在休息和使用药物后没有明显缓解,反而是越演越烈,那就需要警惕“癌细胞”出现了!

5类癌症都有可能引发剧烈的腰痛:

1、胰腺癌

胰腺是处于腹腔深处的器官,它分泌出的各种消化酶对食物吸收有重要作用,比如蛋白质、脂、糖分一类的吸收和消化,都需要胰腺器官的工作来完成。

胰腺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即便是发展到了中期,也只是轻微不适或出现肠胃症状。当胰腺癌对周围的器官进行转移和浸润之后,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烈腰痛。

2、乳腺癌

提及乳腺癌,可能有人会大吃一惊。

没有错!乳腺癌发展过程中,除了会在乳房组织内扩散外,也容易发生骨转移,当进入到骨骼之后,就会导致腰椎出现剧烈的疼痛感。

3、宫颈癌

宫颈癌也容易发生骨转移,腰部剧烈的疼痛感会随之出现。
宫颈癌也容易发生骨转移,腰部剧烈的疼痛感会随之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宫颈处于女性盆腔内部,它是生殖系统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当宫颈受到hpv感染之后,就有可能导致宫颈癌的出现。

宫颈癌除了会向着生殖系统浸润外,同样容易发生骨转移,腰部剧烈的疼痛感也会随之出现,有部分患者还会有腿部异常的疼痛感。

4、前列腺癌

提到女性高发的宫颈癌,就不得不说到男性高发的前列腺癌。它同样是处于男性的盆腔之内,特别是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容易患前列腺癌。

这种癌变同样会向着腰椎转移和扩散,当发展到中晚期之后,患者就会有出现剧烈的腰部疼痛。

5、肾癌

对比其他的癌症类型来说,肾癌在临床上并不常见,但肾癌同样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

因为肾脏本身就处于我们腰部的两侧,所以当癌肿持续增长时,患者自然会有肾区疼痛的表现。而且肾脏的癌变也有可能向着腰椎转移,从而引发骨癌。

由此可见,的确有很多癌症都会导致腰痛,但是腰痛并不能作为癌症的确诊信息。因为部分癌症都是在发生骨转移后才出现的症状,这也是癌症中晚期的表现。

而在这之前,大部分癌症都会有其他不适的迹象,所以我们不能紧抓“腰痛”不放,而是不要忽略身体任何一处的异常!

责任编辑:徐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