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得了强心针后会更心狠手辣(图)

作者:梁文韬 发表:2019-11-0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得了强心针后会更心狠手辣
11月2日,港警发射催泪弹(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近日结束的四中全会显示,中共除了将会进一步收紧中国内部的社会控制外,更会对香港从“反送中”演变出来的“反党”运动采取铁腕手段镇压。对北京而言,目前没办法有效控制香港局势的原因是没有国安法规去防止或严惩“反动”活动,因此,北京在四中全会公报中声言将对港实行“管治”并“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一般认为这是在今后要给所谓的“港独”或“反共”力量划下红线。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将会采取更直接介入的方式去主导香港事务,“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名存实亡。中长期而言,港府极有可能会按照北京意愿重新推动《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或用类似的法规消除所谓外国势力介入的可能性。短期则有可能透过紧急法的方式颁布更多限制各种公民自由的措施。

北京对港最新的强硬政策出台后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便在上海接见特首林郑,肯定她“带领特区政府恪尽职守,努力稳控局面、改善社会气氛,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习近平毫无保留地一面倒支持林郑的后果是将自己可以扮白脸的机会都放弃了,无形中也打破了是江派乱港以撼动习派的阴谋论。港人已经认清习近平的真面目,往后不会再对此独裁者有任何期待。

一直以来,有不少人都觉得林郑应该为目前香港的窘境负上政治责任,以致在“反送中”运动爆发的初期,大家将林郑下台作为其中一项诉求。后来反抗运动不断升级,“林郑下台”亦被“特首及立法会双普选”的诉求取代。大家的口号更从“香港人加油”改为“香港人反抗”,标语中更出现“天灭中共”及“驱逐共匪”等字眼。林郑对于自己为香港及党国带来巨大麻烦,似乎有引咎之意,有传她本人多次提出请辞但未获批准。近日具权威性的西方媒体更披露中央有意将于明年三月替换林郑。

不过,习主席对林郑表示对其“高度信任”,对其及其管治团队的工作“充分肯定”,这显示目前习近平无意找林郑或警队作替罪羔羊。毋庸置疑,林郑及港警得到这支强心针,未来的滥捕及鎭压很有可能变本加厉。四中全会后,大陆近日掀起一股“公安姓党”的狂潮,在此形势下,习近平或港府对作为“香港公安”的警队成员可能也不会追究责任,这恐怕就将导致他们更加有恃无恐。低民望的特首不被取代正正显示目前香港政治制度的荒谬性,林郑不下台对反抗运动是有利的,不过,示威者亦会身陷更凶险的处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