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围墙已倒塌 中共恶行会否让历史重演?(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19-11-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适逢“柏林围墙”倒塌30周年,香港“反送中”烈火会否吹入墙内,引发中华大地遍地燎原?图为11月9日祈祷及集气大会,很多市民由金钟添马公园草地两旁的行人路陆续进入海旁的集会地点。
近日适逢“柏林围墙”倒塌30周年,香港“反送中”烈火会否吹入墙内,引发中华大地遍地燎原?图为11月9日祈祷及集气大会,很多市民由金钟添马公园草地两旁的行人路陆续进入海旁的集会地点。(图片来源 : 庞大伟/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战火延烧不断,至今已经五个月且愈演愈烈。日内三单离奇命案:周梓乐、银纸彤、旺角赤裸男,看似绝非偶然,年轻黑衫似乎已成罪过。在中共直接控制的香港,种种荒谬不断刷新世人眼球,中共以“超限战”方式在摧毁这座昔日繁华的城市。9日适逢“柏林围墙”倒塌30周年,“反送中”烈火会否吹入墙内,引发中华大地遍地燎原?中共恶行会否让历史在今天重演?或者倒塌只是瞬间的事,但是酝酿中,人们会看到裂痕正在扩阔。

梁国雄:中共政权外强中干 不堪一击

立法会前议员梁国雄表示,“任何一个专制的政权都害怕民众的抵抗是有成效的,因为专制的政权都很明白,他们可以继续苟延馋喘的原因就是群众无知,或者被封锁了所有的资讯。”

梁国雄
梁国雄

他说,一旦资讯流传到高墙内,令大陆民众看到,“原来中共外强中干,不堪一击的的时候,其统治自然会受到严重的挑战。这也是在东欧发生的事情,东欧与苏联变天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东欧国家的抗争影响到苏联。”

香港人在今次的“反送中”运动中提出“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长毛认为,如果在大陆讲,可能此人会被收监。“中共害怕的不是口号本身,而是看有多少人为了这个口号出来抵抗。”

林匡正:中共想争霸世界 招致四面楚歌

时政评论员、节目主持人林匡正认为,香港人反抗中共与“柏林围墙”或者未必有直接关系,但中共的“一带一路”或导致其四面受敌,引致全球围攻。

林匡正
林匡正

他认为,中共近年自觉自己“强大”,2008年金融海啸中好似平安渡过,而当今日欧美经济即将大幅下滑时,好似为中共注射了一只强心针,令其蠢蠢欲动妄想称霸世界。

事实上,邓小平曾经强调中共要“韬光养晦,永不称霸”。“因为他知道,中国共产党要一党专政,它不肯跟给大陆人民真正的民主自由。它的管治和路线不会得到欧美世界的认同,所以,你只要闷声不发大财,你只要经济上尽量接近资本主义制度就行。”

他认为,所谓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也是行资本主义那一套,将所有钱就拿给党企或共产党,因为资本主义的架构是社会资本主要被大财团垄断,而中国共产党就希望那些大财团就是他们自己。

但是,如果共产党永不称霸,韬光养晦,闷声发大财,就同国际社会,同欧美无冲突。但近年,“中共突然觉得自己有机会称霸了,然后你就想做大佬,就想好多国家就跟着你的模式,你想取代美国做大佬,自然会引起美国或者美国的细佬日本、韩国、台湾,甚至盟友英国、欧洲等国家对中国共产党有戒心,然后你再走亚非拉第三世界路线,搞‘一带一路’,用很多钱去收买非洲兄弟,收买拉丁美洲的兄弟,但好可惜,‘一带一路’名誉上是中资去帮助人,实际上是靠贿赂当地的独裁政府或者执政党,然后同你搞高息贷款,拿回来的钱,名誉上是投资,实际上就是买中国的剩余产能,买中国的剩余劳工。”

他说,原来与中共合作的“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民都不满意中共政权,如哈萨克、吉尔吉斯曾多次举行反华游行、反共集会。“在中美贸易战之下,因为你不想一个完全同西方价值观不同的强国政权同我们争大佬做,想颠覆我们,想东欧、中欧、拉丁美洲、非洲的人都跟你这一套,跟我们争人。”

林匡正认为,中共在国际上争取支持的人本身应该跟从中共,但事实上,当原来当人们发现“一带一路”是在欺骗他们的时候,同时,一些西方国家的对手,亦发现中共改了路线,不再“韬光养晦”,反而在同其争霸时,西方国家就要开始同中共竞争,甚至围攻中共政权。

林匡正表示,那些你想拉拢的人,反而发现你揾佢笨,所以人们就开始反你。“现在中共政权就变成在外交上、在国际形式上多了好多敌人,因为中共想称霸世界,自然会面对这样的难关。”

蒙兆达:高墙内 民间反抗力量早已滋生

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表示,“中共不想给香港人落实到真普选,其背后原因是做为一个专制的独裁政府,他惧怕如果香港有民主,可能会牵动大陆人民想争取有民主的权利。变成独裁的统治无以为继。”

蒙兆达
蒙兆达(以上图片来源 : 李晴/看中国摄影图)

他认为,担心统治无以为继,这种生理上的恐惧,一定会发生在独裁者身上。因此,在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反送中”运动中,中共不断利用分化政策,将香港民主运动打击为想搞“港独”的运动,搞“分裂国家”的运动,诋毁抹黑群众。其实,中共的对象并不是针对香港人,而是用此论述欺骗高墙内的民众,并令他们因误解以致出现反感。

“中共担心香港的民间力量,由反送中运动所激发出来的一种争取民主,争取社会自治的力量会结合大陆。现在不论是工人阶级的运动、环境保护的运动、妇女运动、或者是受压迫的少数民族的运动,在近年习近平上台后,都不断在大陆受到很严重的打压。所谓‘依法治国’为名,实际上是用法律的工具镇压群众运动。”

此环境下,蒙兆达认为,中共政权必然惧怕香港反送中运动激发出来的力量会牵动国内争取民主,争取公民权利的运动。如果这两股力量合流,将会对于中共习近平政权的管治构成极大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