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贵人和小人(图)

发表:2019-11-11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分辨贵人和小人
如何分辨职场上的贵人小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职场中,很多时候我们有会识人不明,辨别不清。如果没有一双“火眼金睛”,就会把小人当贵人、把贵人当仇人。结果呢,不仅会被小人所害,还会伤到贵人的心。

把贵人当仇人 把小人当贵人

小王刚入职的时候,单位里有位有着号称“铁面阎罗”的主管和“笑面虎”的副主管,铁面主管总是沉默寡言笑,而副主管却是面带笑容。

小王因为给主管的打印的文件中有一个错字,就被念叨了好几句。小王想不就错了一个字吗?改正确就行了,有必要这么罗嗦吗?

在后来的工作中,小王发现主管竟然把其他人的工作也分派给自己,还有些是实践操作的苦累活儿,他感到很苦恼,有点不情愿,为什么把苦活累活都给他做。心里对对主管非常不满。

而副主管每天见到小王都会说:“小王,辛苦了,你的工作干得很出色。”

小王觉得如沐春风,副主管好像是懂得、欣赏自己的伯乐。

直到有一次,副主管主导的一项有工作中,因为副主管的决策失误,丢掉了机会,副主管为了避免责罚,把失误的原因全都推到小王头上。

小王面临被劝退离职的时候,铁面主管提议留下小王,希望能给他学习、磨练、提升的机会。

经过此事,小王这才发现之前看错人了,主管的严厉是让他少出差错,各种工作磨炼是让他快点掌握工作技能;副主管一副好好先生,会让自己沾沾自喜,不能学习和提高,遇到问题不会承担、只会推诿。

如何分辨职场上的贵人和小人
如何分辨职场上的贵人和小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贵人的行为

1、看到你的好,同时也了解到你的不足之处。严厉地要求,不断地提升能力、弥补你的不足之处的,一定是贵人

2、优秀人又能够带动你一起学习,给予你斗志的人,一定是贵人。

例如,跟随某个主管工作,工资待遇都不高,加班多,又累又没有钱。但是他带动着你去学习,在你困惑的时候又能给你鼓励,激发你不断的往前行进。

3、对你理论知识培训以后,又会让你去实践,并且还会对你实践的结果担责任,一定是贵人。

因为,实践是需要有成本的,能为你付出这个成本,真的不多。

小人的行为

1、以自己的利益为主。在职场上,难免会发生冲突的事情,但是只会考虑自己的利益,从来不会顾全大局和考虑别人。这是小人。

2、平时关系融洽,还会称兄道弟,一旦工作中需要帮助却袖手旁观,甚至落井下石。这是小人

3、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给你带来负面能量的人,会是阻碍你进步。也是小人。

所以,在职场中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把把贵人当仇人、小人当贵人。要想在职场上拥有意义与热情,就选优秀的人做朋友,一路前行,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